s日比谷公園 (3).JPG
日比谷公園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面積16萬平方公尺以上,由東京メトロ日比谷車站A10・A14出口或JR有楽町車站徒步7分,即可抵達。
sDSC07146.JPG sDSC07149.JPG sDSC07154.JPG
11月29日上午9時30分走到噴泉附近時,看到一群穿粉紅色衣服的人,正準備開始路跑,那時天氣還不錯。後來在代代木公園看到另一群穿便服(有一個穿聖誕老人的紅衣)的路跑者時,雨已經越來越大。
sDSC07163.JPG sDSC07172.JPG sDSC07180.JPG sDSC07189.JPG sDSC07198.JPG sDSC07200.JPG sDSC07207.JPG sDSC07215.JPG sDSC07226.JPG sDSC07228.JPG sDSC07241.JPG sDSC07248.JPG
日比谷公園的紅葉色彩豐富,還有美麗的鶴噴泉,踏在紅色、黃色的落葉上,感覺非常浪漫。

日比谷公園: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7.html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部新日劇「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男女主角徹底顛覆男才女貌的設定,一個是自稱為高等遊民的無業宅男,一個是一板一眼的無趣理科女,劇情比漫畫更誇張。因為新穎有趣,吸引大批觀眾的注目,期待劇情的後續發展。這一部日劇的背景就是橫濱。
因為先去三溪園,去櫻木町車站附近的飯店放好行李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去三溪園時在公車上購買的600円巴士一日乘車券,也可以搭乘橫濱的景點觀光循環巴士「紅鞋觀光循環車」。
雖然可以不限次數搭乘循環巴士,但是兩班車之間間隔40分鐘,能去的景點有限,於是選擇了「橫濱紅磚倉庫」。
s橫濱紅磚倉庫.JPG
s橫濱2.JPG
「橫濱紅磚倉庫」除了賣衣物或紀念品的店家,還有很多餐廳。聖誕節將近,有不少因應節慶的商品。
離開「橫濱紅磚倉庫」,選搭繞行較遠的循環車,算是市內觀光。沒看到水上巴士站,也沒看到山下公園。橫濱中華街和橫濱海洋塔也只是匆匆一撇而過,旅行還是要靠兩隻腳呀!
s橫濱6.JPG s橫濱8.JPG s橫濱9.JPG s橫濱10.JPG s橫濱11.JPG s橫濱12.JPG s橫濱13.JPG
「New Otani Inn Yokohama」客房窗外的夜景非常漂亮!
s橫濱19.JPG s橫濱20.JPG s橫濱21.JPG s橫濱23.JPG s橫濱26.JPG s橫濱27.JPG s橫濱28.JPG s橫濱41.JPG

JR橫濱精選:http://www.jreast.co.jp/tc/destinations/yokohama.html
橫濱一日乘車券:http://www.yokohama-bus.jp/akaikutsu/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尾山
東京都內楓葉最美的時期是十一月底,高尾山是不可錯過的紅葉景點。
11月28日搭乘JR中央線快速電車前往高尾,在高尾站換京王高尾線特急前往高尾山口站。
下車後不久,走在前面的我家老爺回過頭來要幫我提行李,我大吃一驚問他:「你的袋子呢?」
不等他回答,我把行李塞給他,立即狂奔回電車,從一半的地方,一個個車廂快速搜尋,終於看到孤伶伶的黑色旅行袋靠在車頂置物架的邊邊。幸好是最後一站,否則不堪設想。
走出車廂,我家老爺一臉尷尬地說:「好像在上演諜報片!」
我餘悸猶存,數落他:「不是叫你別把袋子放在架子上。」
一向精明的我家老爺挨訓也不敢回嘴,當了自助旅行的導遊之後,我的地位顯然提升不少。

已近中午,我們在車站附近的餐廳吃義大利麵。不會太貴,味道也不錯,就是上菜太慢了,一頓飯下來,花掉不少時間。
在明亮的陽光下,紅葉如火,藥王院也很有特色。
s高尾山06.JPG s高尾山4.JPG s高尾山12.JPG s高尾山17.JPG s高尾山18.JPG s高尾山20.JPG s高尾山25.JPG s高尾山26.JPG s高尾山32.JPG s高尾山33.JPG s高尾山34.JPG
高尾山有好幾條登山道,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只打算搭纜車。從清滝站到高尾山站單程480円,來回930円。單程時間6分鐘,兩班車間隔15分鐘。
s高尾山36.JPG s高尾山39.JPG s高尾山40.JPG s高尾山41.JPG s高尾山42.JPG s高尾山43.JPG
山頂也很漂亮,賣小吃的店家前面排了一堆人,不知道是別無選擇,或真的非常好吃?
回程擠到車廂最前方,一路風景照得非常盡興。
s高尾山44.JPG s高尾山46.JPG s高尾山47.JPG s高尾山49.JPG s高尾山50.JPG s高尾山51.JPG s高尾山52.JPG s高尾山55.JPG s高尾山57.JPG s高尾山60.JPG s高尾山61.JPG s高尾山63.JPG s高尾山64.JPG s高尾山66.JPG s高尾山67.JPG s高尾山73.JPG s高尾山76.JPG s高尾山79.JPG

京王電鐵:http://www.keio.co.jp/chinese_t/index.html
京王電鐵的網頁關於行李的規定:「在車廂內勿把行李背在背上或放置於車廂中地面,請務必將您的隨身行李提放在身前或放置於行李架上。當您坐到座椅上時,請將行李置於自己的膝蓋上,不要放置於座椅上或車廂地面。」
可是一不小心,很可能忘記架上的行李,有座位的時候還是放在膝上比較安全。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橫浜多雨或是我運氣不好,兩次去三溪園都遇到下雨。三溪園位於神奈川縣橫浜市中區本牧三之谷58之一號。入場券大人500円。
s三溪園入口.JPG
上次六月時雨下得太大,參觀免費。雖然紫菖蒲開得非常漂亮,但是長褲和鞋子都被淋得濕透,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
sDSC09178.JPG sDSC09188.JPG sDSC09195.JPG sDSC09196.JPG sDSC09201.JPG sDSC09202.JPG sDSC09209.JPG sDSC09210.JPG
三溪園的楓葉期是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這次去是十一月底,本來應該是最美的時候。卻到處被水霧籠罩,很難有驚豔之感。果然美景還是得有太陽的襯托。
s三溪園1.JPG s三溪園2.JPG s三溪園3.JPG s三溪園4.JPG s三溪園5.JPG s三溪園7.JPG s三溪園8.JPG s三溪園10.JPG s三溪園11.JPG s三溪園12.JPG s三溪園13.JPG s三溪園14.JPG s三溪園16.JPG
其實三溪園有很多古蹟,對日本歷史或文化有了解的人,應該會覺得值得一遊。可是我只對三溪紀念館的抹茶體驗感興趣,雖然一服只要500円,奈何我家老爺近來注重養生,連茶也不喝。我怕他等得無聊,只好算了。
sDSC09848.JPG
有一個大石碗固定在一塊石頭上,裡面有幾個閃亮的銅板,不知是否許願用的?
上次去三溪園在JR根岸站下車,在1號招呼站換公車到本牧,雖然在附近超商買到一盒當時很紅的雷神巧克力,卻差一點找不到三溪園。
這次在櫻木町的2號招呼站換巴士,不僅巴士站很明顯,下車後走路也近得多。

三溪園:http://www.sankeien.or.jp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井之頭3.JPG s井之頭7.JPG
井之頭公園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和三鷹市的交界處,占地甚廣。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在公園的南邊。
搭JR中央本線出吉祥寺站,過街向右再左轉有一條小店林立的小路,約五分鐘路程就可見到划船場。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葉,交通又方便,在日劇中常常出現。漫步其中,不禁有劇中主人公的飄飄之感。
紅色小廟「弁財天」是財神廟,在此洗錢(真的用水洗)可帶來財運。
s井之頭8.JPG s井之頭9.JPG s井之頭12.JPG s井之頭13.JPG s井之頭14.JPG s井之頭15.JPG s井之頭17.JPG s井之頭18.JPG s井之頭19.JPG s井之頭21.JPG s井之頭22.JPG s井之頭24.JPG s井之頭25.JPG s井之頭27.JPG s井之頭29.JPG s井之頭30.JPG s井之頭32.JPG s井之頭34.JPG s井之頭38.JPG s井之頭39.JPG

井之頭公園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seibuk/inokashira/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