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_SPMap.jpg

參加雄獅西葡十三天之旅,在旅程即將結束時遺失手機,因為發生在人群聚集處,我又在原地尋找了好一會兒,領隊團員走光光,差點迷了路。手機放在大衣口袋,所以肯定是扒手所為。

幸而同團的何太太在第一時間幫我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停話,又有能操流利英語的趙先生陪我去巴塞隆納機場警局報案。

前一天領隊已經陪我去蘭布拉斯大道的警局,可是我不知道我相機的號碼是甚麼?

我原本以為指的是相機的型號,幸虧同團的年輕人告訴我,就像每個人有一組身分證號碼一樣,每台相機也有專屬於它的號碼,就是相機的「IMBI」。IMBI全名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中文是「國際行動裝置辨識碼」。

十月下旬才買的新手機,手機紙盒還留在房間桌上。立馬聯絡兒子幫我查看。

本來還指望領隊陪我報案,可是抵達機場後,他為了處理退稅,忙得焦頭爛額。

虧我眼尖,看到警察的人頭圖案,又看到在洗手間外面等趙太太的趙先生。立刻纏住趙先生,請他們陪我去找警察局報案。

因為聽說西班牙扒手小偷多,擔心護照或信用卡被偷,我做了從前不曾做過的蠢事:把所有的資料包括護照、阿聯酋航空會員卡和兩張信用卡的正反面拍照,還自動傳到記憶卡裡。

過世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曾發生信用卡盜刷事件,記性不好的我偏偏牢牢記得這件事,擔心得食不下嚥。

話說,趙先生和我先後問過行色匆匆,向我們指了方向的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和耐心聽完我們的詢問,點著頭說:「policepolice!」用手勢指引方向的清潔人員後,終於找到位於角落的警察局。

可是沒有招牌,沒有警徽,入口長得像洗手間。推門進去是一間像小倉庫,最多只能塞二十人的空房間,有一個或許是西班牙人的男子正在打掛在牆上的電話。

聽說西班人午休時間很長,難道警察也午休?

正當我們三人正交頭接耳不知所措時,一個大鬍子警察從另一個門探頭進來,對打電話的男子說著聽不懂的話。趙先生趕緊過去用英文問:「我們要報案,應該怎麼做?」

大鬍子警察說了一串英語,我只聽得懂電話和一歐元。我趕緊翻包包,找出一歐元,問趙先生:「現在要打電話嗎?」

趙先生小聲說:「先不要,再等一下。」

果然,大鬍子警察再度探頭,招手要我們進去。

一個笑容親切的警察在櫃檯後面問我們說:「有人會說英語嗎?」

趙先生上前去,說:「我會。」

警察問要報甚麼案?

趙先生說:「這位女士的手機不見,可能是被偷了.」

趙先生強調我們的飛機快起飛了,請警察優先處理我們的報案

警察拿出兩張表格,趙先生幫我填寫。除了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和國籍、住址,還問了很奇怪的問題:父親和母親的名字。

趙先生寫完表格並交給我簽名後,警察在我名字的旁邊簽了一個很帥氣,像明星一樣的簽名,並幫我影印一份報案證明。

警察笑著問我說:「是不是第一次來西班牙?」

雖然大致聽得懂,我還是等趙先生幫我翻譯後才點點頭。

警察又問:「喜歡西班牙嗎?」

我搖搖頭,大聲說:「No!」

警察問:「為什麼?」

我哭喪著臉指著表格。

趙先生似乎很尷尬,趕緊解釋:「西班牙實在是個很美的地方,可惜治安不太好。」

警察點著頭,似乎也同意趙先生的話。

回家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去信用卡公司詢問是否有新增的大額消費?聽到對方說明兩張信用卡最後的消費日期和金額後,心中的大石才終於落地。

我家老爺在一旁說:「早就跟你說小偷要的只是手機,真是杞人憂天!」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真是應驗了一句話:「出外靠朋友。」

 

附錄:

冒用名人名義製偽卡 警方逮17

2008-06-24 21:09:08 自由時報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以男子楊朝欽為首的跨國偽卡集團,涉嫌先從中國與馬來西亞取得空白信用卡,再從網路購得外國持卡人的信用卡內碼,在台灣製成外國偽卡,接著在國內盜刷牟利,刑事警察局偵四隊昨兵分多路,一舉查獲楊朝欽、王俊傑等17名嫌犯,並起出300多張偽卡成品、半成品,以及製偽卡工具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嫌犯楊朝欽(46)7年前也是因涉及偽卡案被刑事局逮捕,當時警方查扣一本「打卡紀錄本」,赫然發現其中竟有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立委羅福助、朱星羽,以及趙少康、尤清等知名人物的姓名英文拼音,與搭配使用的偽卡卡號,警方還以為其信用卡遭盜刷,經調查發現,歹徒是故意冒用這些名人的名義,在白卡打上他們的姓名英文拼音,以製成偽卡。

士林地檢署於96年底接獲檢舉指稱,國內有一跨國偽卡集團,以盜刷偽造外國信用卡為主,遂指揮刑事局偵四隊二組配合台北市、縣與桃園縣警方偵辦。

經警方清查,該集團以嫌犯楊朝欽為首,自中國、馬來西亞購買國外空白信用卡夾帶或郵寄回台後,利用網路購買外國持卡人信用卡內碼,再由集團成員梁忠添(44)、王俊傑(35),租用中和市景德街一家海鮮餐廳2樓做掩護,用凸字機、燙金機、磁卡讀寫機等製造工具製造偽卡,再交由車手四處盜刷金飾、美容保養品、電視遊樂器等物品,再變賣得利。

警方發現,該集團分工精細,盜刷地點遍及全國,看準國內商家對國外信用卡無法即時「照會」,且辨識力不足的弱點,專挑外國銀行信用卡偽造。

據悉,警方監控發現,該集團重要成員王俊傑自馬來西亞返台,研判可能又夾帶大量空白信用卡回台,遂於昨天展開同步行動,一舉查獲楊朝欽等17人,以及一批偽卡成品、半成品、製造偽卡工具等贓證物。

警方查出,該集團每次外出盜刷獲利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粗估半年內不法所得已逾千萬元,全案正由檢警漏夜偵辦中。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859.JPG

        今年一月24日參加雄獅的克斯蒙9日,一方面是以前去日本黑部立山和西歐五國時聽說克羅埃西亞值得一遊,一方面是價錢和去日本差不多。奈何我家老爺對長途搭機興趣缺缺,只好和小兒子一起去。

        第一次搭土耳其航空觀感不太好,外籍空服員不如本國籍或日本空服員親切,去程坐我前座的白人小伙子又全程放倒椅背,卡得我非常難受。回程想加價升等商務艙卻已經全滿,只好在伊斯坦堡登機後吞顆安眠藥,飛機餐也沒吃,一路睡到台北。

        雖然不是吃好住好,但是所住飯店乾淨舒適,不是風景好,就是逛街方便;雖然起司和火腿鹹得要命,餐食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從阿爾巴尼亞下機,一路北上。先看古城、海景,然後是森林、瀑布,以美麗的布萊德湖和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完美結束。最後一天在克羅埃西亞的扎格雷布上機,白天還有時間漫步在飄著小雪的教堂和商店街,可說是物超所值。唯一的遺憾是十六湖一片雪白,美則美矣,上湖區卻封閉,瀑布也看不見。

        回來後到處招兵買馬,終於在四月底找到一個旅伴,參加可樂十月中旬的商務艙團再去克斯蒙,欣賞十六湖的秋景。

        一月的行程至今已經忘得差不多,但是有一個令人驚豔的景點卻不在可樂的行程中,令我非常不解?那就是科卡國家公園。

        到處奔騰的河流和瀑布是不是很美呢?

DSC_0867.JPG

DSC_0889.JPG

DSC_0896.JPG

DSC_0898.JPG

DSC_0899.JPG

DSC_0904.JPG

DSC_0924.JPG

DSC_0932.JPG

DSC_0935.JPG

DSC_0964.JPG

DSC_0974.JPG

DSC_0997.JPG

DSC_1035.JPG

DSC_1077.JPG

DSC_1087.JPG

DSC_1113.JPG

DSC_1123.JPG

DSC_1134.JPG

DSC_1164.JPG

DSC_1181.JPG

DSC_1209.JPG

DSC_1217.JPG

DSC_1245.JPG

DSC_1257.JPG

DSC_1281.JPG

DSC_1296.JPG

DSC_1306.JPG

DSC_1308.JPG

DSC_1324.JPG

DSC_1330.JPG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位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從上野搭乘JR特急(全車指定席)前往勝田車站約1小時25分在勝田站東口2號乗車處搭乘巴士至海濱公園西口約15分鐘、至海濱公園南口約20分鐘

粉蝶花和掃帚草最漂亮的時候也就是四月和十月,會加開勝田站出發的直達巴士,公園內也會出現許多平時看不到的餐車,體貼地解決遊客行和吃的問題。

四月底和五月初會遇到日本連假,遊客非常多,要有人擠人的準備。

DSC_3211.JPG

DSC_3231.JPG

DSC_3235.JPG

DSC_3239.JPG

DSC_3245.JPG

DSC_3246.JPG

DSC_3249.JPG

今年的鬱金香種得比去年多,盛開的時間比昭和公園晚,令人驚豔。如果說昭和公園的鬱金香是氣質美少女,常陸海濱公園的鬱金香就是風華絕代的少婦

DSC_3264.JPG

DSC_3270.JPG

DSC_3277.JPG

DSC_3282.JPG

DSC_3292.JPG

DSC_3295.JPG

DSC_3302.JPG

DSC_3309.JPG

DSC_3320.JPG

DSC_3323.JPG

DSC_3325.JPG

DSC_3328.JPG

DSC_3332.JPG

DSC_3341.JPG

常陸海濱公園資訊 https://hitachikaihin.jp/ct/information.html

常路海濱公園的交通https://hitachikaihin.jp/ct/access/train-bus.html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968.JPG

十月起日本消費稅提高到百分之十,也就是說一夜住宿費如果是10000円,就要多付1000元的稅吃飯也一樣。心疼呀!

不過托漢字的福,到日本不至於成為睜眼瞎子,很多公車司機甚至備有紙筆,便於和旅客溝通。吃得好,住得乾淨舒適,到日本自助旅行非常便利。難怪走在日本街上,到處都是台灣人

去過荷蘭卻沒遇上花季,看到旅行社的庫肯霍夫花園介紹,不免心動。於是很阿Q的安慰自己:日本國營公園的鬱金香已經很美了,何必去荷蘭!

初春有櫻花,秋末有紅葉,昭和公園近年來不讓常陸海濱公園專美於前,除了原有的鬱金香,也大規模的栽植粉蝶花。不過,因為地形的關係,種不出花海的氣勢,只能聊備一格。

昭和公園的鬱金香則優於常陸海濱公園,因為有溪流廣場。池子雖然不大,卻是畫龍點睛的大功臣。

DSC_2979.JPG

DSC_2983.JPG

DSC_2984.JPG

DSC_2987.JPG

DSC_2995.JPG

DSC_2999.JPG

DSC_3001.JPG

DSC_3007.JPG

DSC_3009.JPG

DSC_3014.JPG

DSC_3015.JPG

DSC_3016.JPG

DSC_3017.JPG

DSC_3018.JPG

DSC_3019.JPG

DSC_3022.JPG

每年從櫻花季開始到四月下旬都是昭和公園的鬱金香花季。過了四月,就會被清理得一乾二淨。

昭和公園交通方便,搭JR的中央青梅線在西立川下車便到公園。要注意的是中央線在立川分為往青梅和往高尾兩條支線,若搭到往高尾的方向,要在立川站的第一或第六月台換車。

還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西立川站的停靠車廂由乘客自己按門邊按鈕開門,上、下車都一樣。

昭和公園很大,如果不租腳踏車,就要搭遊園車。遊園車的班次不是很多,腳踏車比較方便。租車中心距西立川口不遠,要先在售票機買票,拿給工作人員登記開始時間,3小時420円,每超過30分鐘加70円。中學生以下兒童3小時260円,每超過30分鐘加30円。平日可買一日券,大人530円,兒童320円。座椅高低可調節,記得租車時要按按輪胎,看看是否有氣。

 

昭和公園開花情報:http://www.showakinen-koen.jp/info-flower/

昭和公園設施介紹:http://www.showakinen-koen.jp/facility/

開園時間:http://www.showakinen-koen.jp/guide-chinese/schedule-chinese/

公園地圖:http://www.showakinen-koen.jp/guide-chinese/facility-chinese/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月8日在上野搭乘9點14分出發的東北新幹線(全車指定席),12點1分抵達八戶。找了一處休息區吃午餐,兒子買了一個會發熱的牛肉便當,像易開罐一樣,拉開拉環就會加熱,很是新奇有趣。

我們住的十和田莊離雪祭會場很近,又有飯店接駁車,在JR巴士不開的雪祭期間非常方便。我們到達等車處的八戶車站西口時已經聚集不少人,大概都是等接駁巴士的人。台灣自助旅行的散客不少,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有日本人。

13時20分左右,離集合時間只剩十分鐘,卻不見飯店的職員舉著牌子進來玻璃門內找人。先看到有人走出門外,然後看到外面百步距離外停了幾輛巴士,趕緊拖著行李跟過去。停在積雪的泥濘路邊除了3輛漆著十和田莊的巴士,還有其他飯店的接駁車。

我向其中一輛的司機自報姓名後,司機看了看預約名單要我往內走。我問:「大件行李呢?」他說:「放在最後面。」於是我們坐到最後一排,把行李箱塞到座椅和後車窗下的空隙。後來陸續上車的旅客有不少人帶著大行李箱,便疊在前面的幾個座位上。

飯店距離八戶車站很遠,搭接駁巴士要2小時,我們在奥入瀬ろまんパーク暫停上洗手間。司機上車後也沒有清點人數,稍微看一下便開車上路。自助旅行神經要時刻繃緊,萬一沒及時上車,後果就嚴重了!

DSC07331.JPG

我們在下午3點半抵達飯店辦好入住手續,把行李放進房間立刻出門,要趁天黑前先去弄清雪祭會場的位置和狀況。

DSC07335.JPG

DSC07344.JPG

DSC07349.JPG

到處一片白茫茫,鏟雪車好幾輛。

DSC07353.JPG

DSC07375.JPG

有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玩雪滑板、溜雪滑梯。

DSC07354.JPG

DSC07361.JPG

DSC07362.JPG

DSC07363.JPG

DSC07365.JPG

沒訂飯店的晚餐也不怕餓肚子,賣吃的店有很多。

DSC07379.JPG

穿著短筒馬靴和厚襪子仍舊凍得腳底全沒知覺,這隻狗雖然自備毛衣,腳不冷嗎?

DSC07387.JPG

這是主要雪雕,也是晚會的舞台。

DSC07388.JPG

DSC_4396.JPG

有人把會場一角布置得非常可愛,招攬遊客拍照。他一看我只露出眼睛,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沒開口就自動走開了。

DSC_4404.JPG

DSC_4417.JPG

DSC_4419.JPG

DSC_4422.JPG

DSC_4425.JPG

DSC_4429.JPG

DSC07398.JPG

DSC07403.JPG

DSC07412.JPG

DSC07416.JPG

DSC_4548.JPG

DSC_4549.JPG

冰窖酒吧。

DSC07439.JPG

DSC07444.JPG

DSC07445.JPG

DSC07447.JPG

DSC07449.JPG

DSC07397.JPG

DSC07461.JPG

DSC07462.JPG

吃過晚餐,搭旅館的接駁車再度來到會場。8點到8點10分有煙火,還有幻燈片秀。可惜站得太近,晚上光線差,只好放棄拍照。

十和田湖冬物語 http://towadako.or.jp/event/post1653/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