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商店街.jpg 熱海館.jpg 卡拉OK.jpg

「伊東園旅館組合」走平價路線,週末時,別間旅館的房價都三級跳,唯獨「伊東園」價格不變,我們投宿的「熱海館」是其中之一。「熱海館」位於熱海車站旁,既能免費使用號稱具有神奇療效,混合15種藥石的岩盤浴,還有免費的卡拉OK歡唱室、豐富的早晚餐,難怪晚餐分成兩個時段依然人滿為患。
貨車.jpg 新幹線與電車.jpg
夜車.jpg
這家旅館什麼都好,唯獨噪音令患有旅行失眠症的我難以忍受。幾乎五分鐘左右就有一班電車、貨車或新幹線通過,火車迷一定會看得不亦樂乎,可惜我只想安靜的好好睡一覺。
公廁.jpg 公園地圖.jpg 鳥欄杆.jpg 郵筒與鳥.jpg
隔天帶著失眠的頭痛,我們到熱海港展開此行的重頭戲:大島一日遊。
到得太早,逛完碼頭又逛到附近公園,公園雖小,仍有可愛之處。除了長得像小博物館的公廁,還有欄杆上的鐵小鳥,有的三隻,有的四隻。置物櫃.jpg
候船室裡500日圓的大置物櫃足以塞進我們四人的衣物,不必提著大包小包趴趴走。
大島渡輪.jpg 往大島候船處.jpg 往大島購票處.jpg 初島行.jpg 初島渡輪.jpg 乘船方向.jpg 乘船處.jpg 船內.jpg
我們參加的遊程包括大島到熱海來回船票、遊覽車環島、午餐、茶花公園和松鼠村門票,一人只要一萬日圓。而熱海到大島的船費,單程就要4370日圓,可謂物超所值。
往初島的噴射快艇先開航,白色的船身漆上豔麗的紅、黃花,頗具熱帶風情。遊客不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其中有幾個裝備齊全的釣客,初島似乎是個釣魚天堂。
往大島的上船處和初島不同,幸好日本到處是漢字,照著標示走就錯不了。我們的噴射快艇也很漂亮,船艙寬敞舒適,從熱海到大島約45分鐘。
從東京也可直接到大島,經久里浜到大島是早上八點或八點二十五分出發,因為是噴射快艇,只要一小時四十五分。經橫浜的普通客船則在晚上十點出發,隔天早上六點才到,雖然耗時,卻不失為省旅館錢的好選擇。
大島下船處.jpg 大島碼頭.jpg 巴士券賣場.jpg 大島地圖.jpg 大島地圖中.jpg 大島地圖西.jpg 大島地圖東.jpg

在大島元町港下船後,先去巴士券賣場換遊覽車的車票。和車票每人同時拿到一張蓋章用的小傳單,只要蓋滿四格,回程可以換獎品。一路上從阿公阿婆到年輕情侶,所有的遊客都很認真蓋章,期待著意外的驚喜。如果單買和我們一樣的「波浮港見晴台-三原山頂口-茶花花園和松鼠村」包括午餐門票的環島觀光行程,大人4300日園,小孩2800日圓。
地層切斷面.jpg
大島的活火山十幾(或二十幾?)年前才爆發過,當時全島撤離,等到能居住時才陸續搬回。因為年輕人多在他鄉落地生根,現在留在大島的大部分是老人。
長久以來三原山幾度爆發,形成獨特的地層構造。距元町港車程十五分鐘處,因為開鑿馬路,造就一處奇特的觀光景點,就是長約600公尺,多達90層的地層切斷面,真是極為鮮活的地理教材!波浮見晴台.jpg 波浮港.jpg 波浮港地圖.jpg 洗手間.jpg 大島大姐.jpg
看過「地層斷切面」後,我們前往「波浮港見晴台」,在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小店喝過茶、蓋了章,不能免俗的去參觀洗手間,洗手間的男女標示穿著當地的傳統服飾。從「波浮港見晴台」俯視浮波港,小小的海灣住著不少人家。有一塊黑色大理石刻著女歌星「都はるみ」唱紅的「アンコ椿は恋の花」,其中「アンコ」是大島對年紀較長女人的稱呼,有點像我在菜市場聽到的「ㄐㄧˋㄚ」。三原山.jpg 火山石.jpg 火山灰遺跡.jpg 火山岩石.jpg 火山新山.jpg 火山爆發遺蹟.jpg 石縫的小花.jpg
沿途可以看到如黑色河流的火山溶岩,我在車裡忙著拍照。隔著玻璃,車速又快,相片很不理想。沒想到吃過午飯來到「三原新山」,就有機會把這種有著荒涼之感的特殊景色拍個夠。不過司機只給15分鐘,我邊跑邊拍照,卻還是遲到了!茶花之一.jpg 茶花之七.jpg 茶花之九.jpg 茶花之二.jpg 茶花之八.jpg 茶花之三.jpg 茶花之六.jpg 茶花之四.jpg 茶花品種.jpg 茶花園.jpg 櫻花與涼亭.jpg
「茶花公園」的茶花種類很多,四月還有櫻花畫龍點睛,生色不少。
松鼠.jpg 喝水的松鼠.jpg
只要買100日圓的葵瓜子,「松鼠村」的工作人員會給一個布手套,把瓜子倒在手套中,松鼠就接二連三的從藏身的木屋裡跑出來。吃多了口渴,松鼠還會抱著水管喝水,模樣十分可愛。

回到元町港,大伙兒連忙去換紀念品,原來還有好玩的-抽獎。
我抽到「アンコ」娃娃,媽媽抽到抹頭髮的茶油,弟媳抽到海鹽,弟弟把轉輪轉得太用力,差點把它拆了,結果不負眾望,抽到輪船造型的大枕頭,羨煞不少同行的遊客。

東海汽船: http://www.tokaikis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