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JR特急きぬがわ」抵達新宿,走了些冤枉路後終於找到地鐵都營大江戶線。
帶著越來越重的包包逛新宿御院根本是苦行,但是看不懂日文使用說明,在置物櫃前研究大半天,還是打不開櫃門。幸好來了一位中年婦人,看她怎麼按電腦鍵之後依樣畫葫蘆,終於成功拿到記載密碼的紙條,把一身重擔塞進不大卻頗有深度的櫃子裡。
為了避免回頭找不到,我倆不僅再三確認置物櫃的附近方位,還跑到出口2(或4?)去觀察有那些建築物。林看到「LUMINE」新宿店,大喜道:「回來拿行李前先去逛逛吧!」
LUMINE新宿店

我們回地下街找午餐吃,看到一家咖哩飯餐廳生意不錯,便進去光顧。我點甜味炸豬排咖哩飯只要五百多,林點價位差不多的蔬菜咖哩。付錢後店員給我們兩張點券,我想不可能再來用餐,就把點券還她。
原來積十點可以換豬排咖哩飯,五點可以換最便宜的咖哩飯,有一個穿白色工作服的男子就用五點省了一頓午餐費。
沒想到蔬菜咖哩是辣的,林不能吃辣,我們只好把豬排和蔬菜來個乾坤大挪移。
吃過飯,搭都營大江戶線到「國立競技場」,單程170日圓,來回340日圓,而從新宿到下榻的新御徒町要260日圓,加起來和都營地鐵一日券的700日圓只差100日園,於是我們決定買一日券。
林第一次買一日券,投幣後按:人數->一日券->700円,就會跑出一日券的卡片,用完後可留作紀念。
東京體育館

千馱之谷
以前我都是從上野御徒町搭JR総武線到「千駄ヶ谷駅」,以為車站斜對面有著奇怪屋頂的大建築物就是國立競技場,所以這次依指示由A1出站。沒想到那棟建築是「東京體育館」,我們應該由A4出站,多走了將近兩倍的路。
舊御涼亭前門 日本庭園 舊御涼亭 圍欄 舊御涼亭
我記得新宿御院有棟很美麗的樓閣,從地圖上看,以「舊御涼亭」最有可能。
舊御涼亭離「千駄ヶ谷門」很近,找到時我大失所望,不僅建築老舊,裡面竟然有蜘蛛網!
從對岸看過去時,雖然倒影和老樹有加分效果,卻不是記憶中的樣子。我想我大概把別處的風景弄混了,可見記憶有時也會騙人。
英國風景式庭園 棚下 玫瑰園 玫瑰品種 玫瑰 玫瑰品種 紅玫瑰 粉紅玫瑰 紅玫瑰 玫瑰花 黃色玫瑰 桃紅色玫瑰 桃紅玫瑰 紅玫瑰 黃玫瑰 粉紅玫瑰
夏之新宿御院雖然沒有浪漫的櫻花,也見不到金黃銀杏和秋楓的美色,但是看到種著許多不同品種的玫瑰園,一簇簇如藍色煙火的百子蓮、高掛樹梢的木蘭花、燦爛的六齣花(百合水仙)和姫檜扇水仙,還有長滿綠葉也美麗的銀杏和法國梧桐,配上大片草地和樹林,再一次覺得不虛此行。
百子蓮 百子蓮近攝
百子蓮
六齣花 六齣花
六齣花(百合水仙)
姫檜扇水仙 姫檜扇水仙
姫檜扇水仙
美人蕉
美人蕉
木蘭 木蘭花
木蘭花
銀杏
銀杏
法國梧桐
法國梧桐

新宿御院: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