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峽.jpg
龍王峽位於鬼怒川溫泉和川治溫泉之間,是2000萬年前因海底火山活動形成的雄偉壯觀的溪谷,由於兩岸岩石形似翻滾的龍,故有此稱。
SANY8510.jpg
龍王峽有三段:白龍峽、青龍峽和紫龍峽。穿過龍王峽車站前的土產店旁巷道,一片翠綠就在眼前展開。雖然部分小徑施工中,架著看起來不很牢靠的木板道,有些地方也有積水,不過沒有想像中溼滑。
步行可依時間和體力選擇短距離、中距離或長距離,我倆都不是健腳,只走了小半圈。
尚未走到龍王神社就聽到隆隆水聲,雨後的瀑布水量豐沛,如新娘的層層白紗。
龍王神社傍著老松,紫色布幔中間垂掛著紅白相間的布繩,一個年輕姑娘不知從何處走來,後背的T恤汗溼一片,她拉拉繩子,響起清脆的鈴聲,然後低頭默禱。
她微笑與我們擦身而過,我聽到有兩位老先生似乎詢問她路況如何?她說:「只要慢慢走…」
雖然未見虹見橋之虹,但是紅橋、綠樹、碧水、奇石、白瀑、小廟、古亭,連路邊的枯木雜草都像藝術品。
林不只一次驚嘆道:「我們真的來對了!」
SANY8516.jpg SANY8525.jpg SANY8526.jpg SANY8530.jpg SANY8535.jpg SANY8537.jpg SANY8539.jpg SANY8540.jpg SANY8543.jpg SANY8546.jpg SANY8547.jpg SANY8567.jpg SANY8571.jpg SANY8574.jpg SANY8578.jpg SANY8590.jpg SANY8597.jpg SANY8599.jpg SANY8603.jpg SANY8604.jpg SANY8608.jpg SANY8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