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車站 熱海車站前
因為熱海接近東京,溫泉旅館多,料理棒,所以從很久以前就是度假勝地。對我特別有意義,因為這裡是最後一次和父親一起旅行的地方,車站餐廳、車站前的足湯,到處都彷彿看到父親的身影。
熱海車站午餐
面向車站,左側有一道狹窄的樓梯上去二樓,樓梯旁有一家生意興隆的小餐廳,他們有一道沒有印在菜單上的套餐,就是父親當時說以後一定要吃吃看的活魚生魚片套餐。魚不大,所以生魚片也少,和同價格的天婦羅套餐相比份量少得多,不過那尾魚從上桌到吃完,嘴巴和尾部仍然會動,生命力之強軔令人驚嘆。
老火車頭 間歇泉
面向車站,右邊有個足湯,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噴出間歇泉,奇妙的是足湯的水溫適中,並不會燙腳。足湯旁有個老火車頭,增添懷舊的氣氛。
價格 藥石浴
4月8日晚上我們投宿「湯治館そよ風」,就在站前商店街尾端。這家旅館最大的特色是除了一般溫泉浴池,還有頗為特殊的「藥石浴」,住宿客人免費,外人蒸90分鐘要付2500日圓。鵝卵石上有個枕頭,躺起來不像指宿的沙浴那麼熱,類似三溫暖蒸氣室。
「藥石浴」入口分男女,布簾前有個小保險櫃,可以放房間或房間內保險箱的鑰匙。不必另外投幣,鎖上後只要按自設密碼就可以把小保險箱的鑰匙掛在手腕上。為了擔心忘掉密碼的客人,旅館還貼心的準備便條紙和筆。
進入布簾後換上專用衣褲,離開時把濕衣服留下,換回原來穿的衣服。「藥石浴」場地男女共用,家族同遊不至於像泡湯一樣見不到面。每蒸一會兒就要到休息室補充水份,每人提供一瓶礦泉水。蒸完後會覺得全身肌肉放鬆,對治失眠應該非常有效。
晚餐
熱海港
晚餐是每人一份的會席料理,雖然感覺不如自助餐豐盛,但是加上小火鍋,也是美味充實的一餐。
晚餐前到商店街買鞋,過了五點,大部分土產店的店門都已拉下,幸好唯一賣鞋的店家還開著,買了一雙特價鞋,穿起來意外的舒服,終於解決了多日來的一大痛苦。
既然無店可逛,就上街去探險,發現旅館真是多呀!熱海港就在可見之處,想找沒房子遮住的地方並不容易,終於在一處山坡的空地照到熱海港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