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68.JPG

十月起日本消費稅提高到百分之十,也就是說一夜住宿費如果是10000円,就要多付1000元的稅吃飯也一樣。心疼呀!

不過托漢字的福,到日本不至於成為睜眼瞎子,很多公車司機甚至備有紙筆,便於和旅客溝通。吃得好,住得乾淨舒適,到日本自助旅行非常便利。難怪走在日本街上,到處都是台灣人

去過荷蘭卻沒遇上花季,看到旅行社的庫肯霍夫花園介紹,不免心動。於是很阿Q的安慰自己:日本國營公園的鬱金香已經很美了,何必去荷蘭!

初春有櫻花,秋末有紅葉,昭和公園近年來不讓常陸海濱公園專美於前,除了原有的鬱金香,也大規模的栽植粉蝶花。不過,因為地形的關係,種不出花海的氣勢,只能聊備一格。

昭和公園的鬱金香則優於常陸海濱公園,因為有溪流廣場。池子雖然不大,卻是畫龍點睛的大功臣。

DSC_2979.JPG

DSC_2983.JPG

DSC_2984.JPG

DSC_2987.JPG

DSC_2995.JPG

DSC_2999.JPG

DSC_3001.JPG

DSC_3007.JPG

DSC_3009.JPG

DSC_3014.JPG

DSC_3015.JPG

DSC_3016.JPG

DSC_3017.JPG

DSC_3018.JPG

DSC_3019.JPG

DSC_3022.JPG

每年從櫻花季開始到四月下旬都是昭和公園的鬱金香花季。過了四月,就會被清理得一乾二淨。

昭和公園交通方便,搭JR的中央青梅線在西立川下車便到公園。要注意的是中央線在立川分為往青梅和往高尾兩條支線,若搭到往高尾的方向,要在立川站的第一或第六月台換車。

還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西立川站的停靠車廂由乘客自己按門邊按鈕開門,上、下車都一樣。

昭和公園很大,如果不租腳踏車,就要搭遊園車。遊園車的班次不是很多,腳踏車比較方便。租車中心距西立川口不遠,要先在售票機買票,拿給工作人員登記開始時間,3小時420円,每超過30分鐘加70円。中學生以下兒童3小時260円,每超過30分鐘加30円。平日可買一日券,大人530円,兒童320円。座椅高低可調節,記得租車時要按按輪胎,看看是否有氣。

 

昭和公園開花情報:http://www.showakinen-koen.jp/info-flower/

昭和公園設施介紹:http://www.showakinen-koen.jp/facility/

開園時間:http://www.showakinen-koen.jp/guide-chinese/schedule-chinese/

公園地圖:http://www.showakinen-koen.jp/guide-chinese/facility-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