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在上野搭乘9點14分出發的東北新幹線(全車指定席),12點1分抵達八戶。找了一處休息區吃午餐,兒子買了一個會發熱的牛肉便當,像易開罐一樣,拉開拉環就會加熱,很是新奇有趣。

我們住的十和田莊離雪祭會場很近,又有飯店接駁車,在JR巴士不開的雪祭期間非常方便。我們到達等車處的八戶車站西口時已經聚集不少人,大概都是等接駁巴士的人。台灣自助旅行的散客不少,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有日本人。

13時20分左右,離集合時間只剩十分鐘,卻不見飯店的職員舉著牌子進來玻璃門內找人。先看到有人走出門外,然後看到外面百步距離外停了幾輛巴士,趕緊拖著行李跟過去。停在積雪的泥濘路邊除了3輛漆著十和田莊的巴士,還有其他飯店的接駁車。

我向其中一輛的司機自報姓名後,司機看了看預約名單要我往內走。我問:「大件行李呢?」他說:「放在最後面。」於是我們坐到最後一排,把行李箱塞到座椅和後車窗下的空隙。後來陸續上車的旅客有不少人帶著大行李箱,便疊在前面的幾個座位上。

飯店距離八戶車站很遠,搭接駁巴士要2小時,我們在奥入瀬ろまんパーク暫停上洗手間。司機上車後也沒有清點人數,稍微看一下便開車上路。自助旅行神經要時刻繃緊,萬一沒及時上車,後果就嚴重了!

DSC07331.JPG

我們在下午3點半抵達飯店辦好入住手續,把行李放進房間立刻出門,要趁天黑前先去弄清雪祭會場的位置和狀況。

DSC07335.JPG

DSC07344.JPG

DSC07349.JPG

到處一片白茫茫,鏟雪車好幾輛。

DSC07353.JPG

DSC07375.JPG

有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玩雪滑板、溜雪滑梯。

DSC07354.JPG

DSC07361.JPG

DSC07362.JPG

DSC07363.JPG

DSC07365.JPG

沒訂飯店的晚餐也不怕餓肚子,賣吃的店有很多。

DSC07379.JPG

穿著短筒馬靴和厚襪子仍舊凍得腳底全沒知覺,這隻狗雖然自備毛衣,腳不冷嗎?

DSC07387.JPG

這是主要雪雕,也是晚會的舞台。

DSC07388.JPG

DSC_4396.JPG

有人把會場一角布置得非常可愛,招攬遊客拍照。他一看我只露出眼睛,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沒開口就自動走開了。

DSC_4404.JPG

DSC_4417.JPG

DSC_4419.JPG

DSC_4422.JPG

DSC_4425.JPG

DSC_4429.JPG

DSC07398.JPG

DSC07403.JPG

DSC07412.JPG

DSC07416.JPG

DSC_4548.JPG

DSC_4549.JPG

冰窖酒吧。

DSC07439.JPG

DSC07444.JPG

DSC07445.JPG

DSC07447.JPG

DSC07449.JPG

DSC07397.JPG

DSC07461.JPG

DSC07462.JPG

吃過晚餐,搭旅館的接駁車再度來到會場。8點到8點10分有煙火,還有幻燈片秀。可惜站得太近,晚上光線差,只好放棄拍照。

十和田湖冬物語 http://towadako.or.jp/event/post1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