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的紅葉每年十月上旬開始變色,十月下旬最漂亮。前年秋天參團時沒有安排雲場池,覺得很遺憾,所以JR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的第一天就安排輕井澤一日來回。本來的計畫是112日搭新幹線到佐久平,轉搭JR小海線到小諸。可是懷古園的紅葉要到十一月上旬才變色,到時雲場池的紅葉就掉光了,所以提前1025日就去輕井澤。

1016日在帛琉產生的颱風第21號蘭恩233時左右在日本靜岡縣登陸,成為強風區域直徑2200公里,排名日本第四大的強烈颱風。蘭恩是繼1990年在和歌山登陸的颱風第28號和1967年在愛知縣南部登陸的颱風第34號,成為在日本登陸第三遲的颱風。

1023日成田機場大亂,也影響到我們24日的中正機場出境手續。第一次見識到狄斯奈樂園般的出境長龍,得看牌子才找得到隊伍的尾巴。

到了東京成田機場也一樣,幸好快輪到我們時多開兩個窗口,並沒有耽誤太多時間。

行前已經在雄獅旅行社買好JR周遊券和京成電鐵Skyliner的兌換券,省了一點小錢,可是換JR周遊券時要填表格,包括在日本的居住地。幸好每次都住同一家旅館,已經把飯店住址記熟了,填完兩個人的表格也差不多輪到我。不能想像填四份或是八份時,會是何等慘狀!

京成電鐵的Skyliner券就簡單多了,我買的是單程指定席,如果在東京有很多用地鐵的機會時,買指定席加地鐵一日、二日或三日券會比較方便划算。

言歸正傳。1025日在上野車站地下四樓的19號月台搭乘910分出發的あさま651號,1016就抵達輕井澤。

騎腳踏車去過雲場池好幾次,照理說腳踏車店沒開,走路也沒問題。奈何路痴我又走錯路,跑到輕井澤的舊車站,繞一大圈,問過好幾個路人,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雲場池紅葉。

DSC02480.JPG

DSC02487.JPG

DSC02510.JPG

DSC02513.JPG

DSC02540.JPG

DSC02593.JPG

DSC02634.JPG

DSC02636.JPG

DSC02651.JPG

DSC02660.JPG

DSC02680.JPG

DSC02686.JPG

DSC02696.JPG

DSC027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