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起,JR東日本針對外籍旅客販售的「關東地區通票」換成「東京廣域周遊券」後,由原本的8300日圓漲到10000日圓。去輕井澤變貴了!

今年9月初和我家老么去東京自助旅行,9月1日9點50分乘坐JR北陸新幹線はくたか557号從上野到輕井澤。上野車站的新幹線在地下4樓,要穿越兩道閘門,因為只要有東京廣域周遊券就可搭自由席,所以只要向站務員出示東京廣域周遊券就可以,不能用指定席的票通過電動閘門。

到了輕井澤車站,往星野地區的免費接駁車在南口搭乘,我們母子站在等車隊伍中,前面後面的人都是說國語,宛如置身台灣。

 

DSC08689.JPG

DSC08694.JPG

開車後約30分抵達星野地區,以前搭過小巴,現在只能走路去下車後經過停車場就可看到由玻璃和石頭層層堆疊的石之教會。

DSC08643.JPG

 

aDSC09481.JPG

aDSC09486.JPG

aDSC09493.JPG

aDSC09498.JPG

aDSC09499.JPG

DSC09487.JPG

DSC09491.JPG

DSC09492.JPG

穿過兩道門,往地下室是教會的創始者內村鑑三的資料展示室,可以照相,教堂內不能拍照,教堂之美請看石之教會的官網。

石之教會:http://www.stonechurch.jp/

石之教會除了美麗的教堂,還有長長的石牆小徑,小徑盡頭的休息區木椅也像教堂桌椅一般別緻。

 

aDSC09501.JPG

aDSC09505.JPG

aDSC09507.JPG

aDSC09516.JPG

aDSC09520.JPG

aDSC09521.JPG

aDSC09524.JPG

離開石之教會,我們走路去村民食堂,用餐的人很多,等了半天也沒有人過來招呼。有一對情侶在餐廳前的簿子上寫字,我們探過頭去,才知道要填寫等候名單。寫完姓名,跟著那對年輕人到餐廳旁的飲料區等候。大約20分左右,聽到服務生叫我們的名字,終於可以點餐吃飯。隔著玻璃,可以看到星野溫泉蜻蜓之湯。

DSC08582.JPG

aDSC09530.JPG

aDSC09527.JPG

吃過午餐,我們在2號站牌搭車回輕井澤車站。

DSC08695.JPG

行前印好去雲場池的地圖忘在上野旅館,幸好在車站しなの鐵道入口附近的觀光案內所拿到一份詳細地圖,裡面的職員親切的告訴我們:往雲場池要從北口直走,通過兩個紅綠燈後左轉,再走一段路後就可到雲場池。

 

aDSC09534.JPG

aDSC09536.JPG

aDSC09539.JPG

aDSC09541.JPG

aDSC09543.JPG

aDSC09545.JPG

路癡的我兩個紅綠燈後就頭昏腦脹,幸好兒子的方向感還不錯,終於找到雲場池。聽說雲場池最美是秋天楓紅的時候,我們只看到不知從哪兒飄來的幾片紅葉。不過因為接連下了好幾天雨,草地上長了好多菇類,非常可愛。還看到綠色裂開和沒裂開的栗子,覺得很新奇。

 

aDSC09550.JPG

aDSC09551.JPG

aDSC09563.JPG

aDSC09568.JPG

aDSC09572.JPG

aDSC09576.JPG

aDSC09581.JPG

aDSC09588.JPG

aDSC09590.JPG

aDSC09592.JPG

aDSC09595.JPG

aDSC09611.JPG

aDSC09616.JPG

aDSC09631.JPG

雖然走了不少路,又去了聖保羅教會、諏訪神社和舊輕井澤銀座,回到車站才下午4點40分,4點35分的新幹線沒能趕上,離原定5點38分的あさま624号還有不少時間,就去車站旁的商場閒逛。沒想到商店長得都差不多,轉來轉去後迷了路,幸好好心的日本人指引迷津,才沒讓新幹線跑掉。不知道當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路時,一對也在驚呼:「車站怎麼走?」的母女是否也及時抵達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