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尾山
東京都內楓葉最美的時期是十一月底,高尾山是不可錯過的紅葉景點。
11月28日搭乘JR中央線快速電車前往高尾,在高尾站換京王高尾線特急前往高尾山口站。
下車後不久,走在前面的我家老爺回過頭來要幫我提行李,我大吃一驚問他:「你的袋子呢?」
不等他回答,我把行李塞給他,立即狂奔回電車,從一半的地方,一個個車廂快速搜尋,終於看到孤伶伶的黑色旅行袋靠在車頂置物架的邊邊。幸好是最後一站,否則不堪設想。
走出車廂,我家老爺一臉尷尬地說:「好像在上演諜報片!」
我餘悸猶存,數落他:「不是叫你別把袋子放在架子上。」
一向精明的我家老爺挨訓也不敢回嘴,當了自助旅行的導遊之後,我的地位顯然提升不少。

已近中午,我們在車站附近的餐廳吃義大利麵。不會太貴,味道也不錯,就是上菜太慢了,一頓飯下來,花掉不少時間。
在明亮的陽光下,紅葉如火,藥王院也很有特色。
s高尾山06.JPG s高尾山4.JPG s高尾山12.JPG s高尾山17.JPG s高尾山18.JPG s高尾山20.JPG s高尾山25.JPG s高尾山26.JPG s高尾山32.JPG s高尾山33.JPG s高尾山34.JPG
高尾山有好幾條登山道,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只打算搭纜車。從清滝站到高尾山站單程480円,來回930円。單程時間6分鐘,兩班車間隔15分鐘。
s高尾山36.JPG s高尾山39.JPG s高尾山40.JPG s高尾山41.JPG s高尾山42.JPG s高尾山43.JPG
山頂也很漂亮,賣小吃的店家前面排了一堆人,不知道是別無選擇,或真的非常好吃?
回程擠到車廂最前方,一路風景照得非常盡興。
s高尾山44.JPG s高尾山46.JPG s高尾山47.JPG s高尾山49.JPG s高尾山50.JPG s高尾山51.JPG s高尾山52.JPG s高尾山55.JPG s高尾山57.JPG s高尾山60.JPG s高尾山61.JPG s高尾山63.JPG s高尾山64.JPG s高尾山66.JPG s高尾山67.JPG s高尾山73.JPG s高尾山76.JPG s高尾山79.JPG

京王電鐵:http://www.keio.co.jp/chinese_t/index.html
京王電鐵的網頁關於行李的規定:「在車廂內勿把行李背在背上或放置於車廂中地面,請務必將您的隨身行李提放在身前或放置於行李架上。當您坐到座椅上時,請將行李置於自己的膝蓋上,不要放置於座椅上或車廂地面。」
可是一不小心,很可能忘記架上的行李,有座位的時候還是放在膝上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