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牆與鳥居
農曆年前後,日本下了幾場大雪,各地災情慘重。原本打算去湯西川溫泉看かまくら祭〈2014年1月25日~3月9日),擔心山路危險,出發一星期前才決定去日光和鬼怒川。
東武鐵道針對外國旅客發行4520円可在日光與鬼怒川停留4天3夜的「全日光周遊券」,可以搭乘淺草到下今市來回各一次的東武電車和兩地不限次數的區間電車與日光東武巴士。
出發前幾天看日光的即時影像,到處都是雪,以為只能在車站和旅館附近逛逛。幸好我和我家老爺二月二十六日11時21分抵達日光時,車道和人行道已能通行。為了值回票價,捨東照宮而前往中禪寺湖。同車的年輕人不少,後來才知道前一天電視上有關於中禪寺湖流冰的報導,可惜我們沒能看到。公車司機技術高超,每個轉彎處都標示一個日文字母,據說去程和回程的轉彎數正好構成一首用到全部日文字母的歌。
中禪寺湖的雪景很美,華嚴瀑布更美,如果能下點小雪把樹枝染白,一定更加漂亮。
有暖氣的廁所
有暖氣的廁所
玩雪
玩雪
冬天的划船場
冬天的划船場
餐廳前的兔子
餐廳前的兔子
中禪寺立木觀音
中禪寺立木觀音
即將沒頂的鐵欄杆
即將沒頂的鐵欄杆
屋簷下的冰柱
屋簷下的冰柱
華嚴瀑布下的溪流
華嚴瀑布下的溪流
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
雪屋
公車站旁的雪屋
風堆成的小雪人
公車站旁的雪堆上有小雪人,似乎是風的傑作。

全日光周遊券:http://www.tobu.co.jp/foreign/chinesemulti/pass/all_pass.html
日光觀光協會:http://www.nikko-jp.org/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