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會滑雪,但是很想看別人滑雪,不管是高手的帥氣英姿或新手的笨拙模樣都是拍照的好題材,如果有可愛的小朋友,就更完美了。一本杉滑雪場就在湯沢グランドホテル旁,以為從窗戶就能看到穿著鮮豔服裝的滑雪客,沒想到現實和想像完全不同。

吃過晚餐回房時,會說華語的服務生來幫我們鋪床。我問她滑雪場怎麼去?
她說:「旅館大門出去右轉,看到滑雪場的看板再右轉進去小路就到了。如果從旅館的車庫過去,有一條捷徑。」

隔天雪還是一直下,我家老爺對去滑雪場興趣缺缺,只說一句:「要小心!」就任由我一個人去冒險。

早餐後,套上雪鞋,撐著小傘帶著相機,踏上前一天去雪國館的路。

DSC01391 DSC01413
想過旅館旁可能可以看到滑雪場,可是有鏟雪車擋住去路。

DSC01404
馬路上大型鏟雪車也出動了。

DSC01422 DSC01428
公車站牌被雪堆包圍,有滅頂的危險。馬路對面的點心店,胖人偶不畏大雪,捧著熱騰騰的日式饅頭招徠客人。

DSC01431 DSC01492
走進像車庫的大房子,看不到什麼捷徑,只好退回路上。又走了一段路,看到一本杉的招牌便右轉,幾步路後,有間門面像小旅館的建築,門口擺著像刷馬毛的大刷子。我把身上的雪刷掉後走進去,可是沒看到賣票或招呼客人的職員。覺得不對勁,趕緊奪門而出。

DSC01432
原來旁邊那積雪及膝的坡道才是真的入口。

DSC01435 DSC01436 DSC01441 DSC01452 DSC01463 DSC01468 DSC01471 DSC01473 DSC01476 DSC01482
看到原本打算前一天在那裡吃午餐的一本杉食堂,我才確信這沒有半個遊客的雪原就是滑雪場。如果我家老爺同行,我一定會去坐吊車欣賞這一片美景,可是只有自己一個,還是安全第一。

DSC01487
回程的下坡比去時上坡更難,兩三次跌坐雪上。

DSC01497 DSC01516 DSC01517 DSC01520 DSC01527
雪下個不停,鏟雪車也忙個不停。

DSC01540 DSC01547
回到旅館下方的滑雪用具租借處,有人才要出發去滑雪。那麼鬆軟的雪會不會危險呢?
旅館除了雪具,也出借雨鞋。

湯沢一本杉スキー場:新潟県南魚沼郡湯沢町湯沢(JR湯沢駅前)http://ipponsugi.interwind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