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雪玲的福,去年賞楓時認識專營機場接送的張先生,張先生為人親切可靠。這次人數多,可分攤車資,排行程時就打電話請他當山梨縣賞楓的導遊兼司機。

11月15日上午吃過早餐回房間,我家老爺看到電視上介紹水陸兩用車,興致勃勃地叫住忙著打包,檢查是否有遺漏物品的我,說:「這個有意思!」

我隨口回答:「富士五湖的西湖也有。」

我家老爺兩眼發光,很高興地說:「我們去坐吧!」

我為難地說:「好像很貴,我沒有列印這方面的資料。」

我家老爺豪邁地說:「貴一點有什麼關係!妳能上網查一查嗎?」

所以我立馬去一樓大廳一角的公用電腦前埋頭苦幹,憑著蜘蜘網絲般微薄的記憶找遍西湖的景點介紹,卻怎麼也找不到。伸懶腰時瞄到門口有個男子在張望,我直覺是張先生的弟弟,因為張先生沒空,請他弟弟來招呼我們。

我上前去,小張先生說:「我叫小江,請問妳是王太太嗎?」

我向等在門內的旅伴們喊道:「大件行李寄櫃台,還房間鑰匙,我們要出發了!」

原訂的8點15分還沒到,我們已經踏上前往昇仙峽的旅程。

經過皇宮時我請小江繞行一圈,前年賞櫻走到腳快斷了也走不完的路,車子沒幾分鐘就繞完了,雖然只有幾片紅葉,不過有藍天綠水白牆,景色還是很不錯。有幾個晨跑的人穿著鮮麗的服裝,為淡雅的風景增色。

隨著逐漸遠離東京,秋色漸濃。
DSC06316.jpg DSC06320.jpg DSC06326.jpg DSC06328.jpg

趁大家去公路休息站參觀洗手間時,我在販賣部買了兩條紅酒蛋糕、兩條大吟釀日本酒蛋糕,每條日幣1050,雖不算貴,因為不想開始旅行就多一堆行李,想等稍後在旅館買,卻再也沒見到酒蛋糕。山梨縣盛產葡萄,有很多酒莊,後來小江送我們一瓶葡萄酒,雖淡卻很爽口。
DSC06318.jpg

途經收費站,不必付錢或票就可通過,我覺得很奇怪。小江指著後照鏡旁貼在車窗上像紐扣一樣的小東西笑著說:「有這個就行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ET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雖然省時省力又方便,卻剝奪不少老年或失業人口的就業機會。
DSC06329.jpg

經過不少隧道後,我們抵達昇仙峽。
DSC06315.jpg DSC06317.jpg DSC06330.jpg DSC06335.jpg DSC06352.jpg DSC06355.jpg DSC06359.jpg

本來想搭乘每人1000日幣的馬車,可是馬車剛剛離開,最快四、五十分鐘後才會回來,我們決定由最上面的滝上停車場走下來。先前看網頁時不懂為什麼警告行人要小心車輛,以為是要小心馬車。原來除了假日,天神森到能泉大約4公里的溪谷道小汽車可通行〈我們的9人座旅行車也可以〉。離開溪谷道,我們開上「Green Line」。
DSC06365.jpg
DSC06372.jpg DSC06375.jpg

咦?路旁的指標怎麼全無昇仙峽,反而全是有關「荒川水庫」的標示,原來我們跑過頭了,甘脆一訪本來沒打算去的荒川水庫。DSC06395.jpg DSC06380.jpg DSC06387.jpg DSC06390.jpg

以下引用維基百科:
荒川位於日本關東地區,流經埼玉縣及東京都等自治體,主流總長173公里,流域面積約2,940平方公里,是日本政府列管為「一級水系」的荒川水系之主流,也是日本政府列管之一級河川,為東京都會區內的重要水道之一。

荒川之主流起源於埼玉縣、山梨縣、長野縣三縣交界之甲武信岳,以位於埼玉縣西部的秩父山地為上游,在匯集秩父山地附近的溪流、進入秩父盆地後流向轉東。從秩父盆地到長瀞溪谷的河段轉為向北,流經大里郡寄居町後進入關東平原。於熊谷市附近轉為南南東方向,並於川越市與入間川合流。經過埼玉縣戶田市附近後再度轉向東流,並成為埼玉縣及東京都的分界河;之後進入東京都的管轄區域,在位於北區的新岩淵水門分支出隅田川(荒川下游舊河道),再向南穿越江戶川區後注入東京灣。

昇仙峽觀光協會:http://www.shosenkyo-kankoukyokai.co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