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泰迪熊博物館,請笑容可掬的櫃台小姐幫我們叫計程車,很快就到海洋公園。海洋公園又名「伊豆四季的花公園」,大概因為不像別的海洋公園以海洋動物為主,而是以植物為主的公園。海洋公園的門面有點破舊,園內規劃也大大不如熱海的亞久香草花園,不過比較接近自然的原始面貌。
花壇
我們先去參觀溫室,雖然沒有什麼奇花異草,感覺清爽可愛。
溫室外觀 溫室 溫室一角 紅花
走出溫室,我們觀賞面海的階梯式花壇和庭園。整體雖然尋常,仔細尋找,也有一些罕見的花草。
花叢 白花 黃花 紫花 花與樹 階梯式花壇 不知名 烘托不知名的花 庭園一角 流水 DSC03696.jpg
經過游泳池,我們來到此行的目的地「繡球花苑」。海洋公園的繡球花號稱網羅日本全國200種﹝3000株﹞繡球花﹝紫陽花﹞,花期由5月到9月。
泳池 繡球花苑 入口 白繡球 星繡球 花名 如翼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我們只逛了一半,穿短褲的姪女受不了蚊群攻擊,慘叫連連,我的手臂也多了三個包,眾人棄甲曳兵而逃。
選擇海洋公園的另一個原因是:此處有步道通城崎吊橋。離開海洋公園,我們延著海岸,走下長長的石階。走沒多久,連石階也沒了,只剩下泥土小路。弟媳問迎面走來的歐巴桑們:「離城崎吊橋還有多遠?路好不好走?」
歐巴桑們停下腳步,笑著說:「指示牌寫一千一百公尺,步行約20分鐘。路太難走,我們走一半就折回來了,你們年輕人應該沒問題吧!」
路標 步道入口 石階 海中石 野花 海岸 野花 海浪 海岸
幸好我們也半途而廢,回到海洋公園前的公車站牌,才知道距返回伊東車站的最後一班車只剩幾分鐘。
公車票價 整理券
海洋公園是第10站,到伊東車站每個人的票價約八百日圓。
觀光計程車
在公車班次少、車資貴的伊東旅行,觀光計程車確實有存在的必要。

伊豆四季の花公園(海洋公園):http://www.shaboten.co.jp/
東海巴士:http://www.tokaibus.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