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二日前往伊東溫泉,搭乘東京九點二十一分發的東海道本線,預計十一點三十五分到達,不必在熱海換車。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弟弟肚子痛,車上沒有廁所,只好在熱海下車,一行人都去洗手間報到。以為在同一個月台等就行了,沒想到要換月台,幸好聰明伶俐的弟妹跑去問站務員,我們才沒有錯過下一班車。

到了伊東車站已經是午餐時間,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有飯有麵的餐廳,發現價錢還不是普通的貴,不過媽媽說出來旅行就不能太計較花費,還是進去光顧。幾乎所有的麵類都分冷熱兩種,有烏龍麵和蕎麥麵。我點熱的「おかめ」烏龍麵,老闆娘問我是要吃「おかめ」或「わかめ」?前者有各種配料,後者只有海帶芽。弟妹說蕎麥麵有益健康,媽媽一聽也點了同樣的。

我吃完才想到應該拍照作個記錄,只好到餐廳前的櫥窗補拍食物模型。
伊東午餐 食物模型

弟妹打公共電話給「伊東ホテルニュー岡部」,請旅館派車來接。這點我就辦不到,因為日文太爛了,比手畫腳還可以,打電話實在難度太高。

車站前不如熱海熱鬧,看到放煙火的預告和「伊東園」的廣告。「伊東園」的旅館餐食普通,溫泉卻都不錯,重點是都很便宜。旅館要我們在東海巴士的站牌前等候。巴士是伊東的交通命脈,共有八個站牌,一到六號在火車站左邊,七號和八號在車站對面。我本來想去城崎搭遊覽船,可是弟妹會暈船,只好留待下次來伊東時再去。
伊東車站前 伊東東海巴士 東海巴士站牌

「伊東ホテルニュー岡部」兩點就能入住,旅館很大,除了乒乓桌、電腦,還有漫畫和電動遊樂場。最特別的是不必加錢就能自己去選喜歡的浴衣,可惜超過一百五十五公分的花色不是很全,日本女性都這麼矮嗎?
女性浴衣 男性浴衣 乒乓桌和公用電腦 漫畫區 電動遊戲區

大廳裡有泰迪熊坐在椅子上讓人合照,姪女直呼:「好可愛喔!」
拍照小熊

拍照後姪女發現旁邊的小桌子有泰迪熊博物館的百元折價券,問我好不好玩?我說我也沒去過,不過伊豆高原比較適合春天去賞櫻。

弟弟陪媽媽去房間休息,我和弟妹、姪兒、姪女搭旅館的車子回伊東車站,打算前往海洋公園。到了巴士站發現一點十五的最後一班巴士已經開走,只好搭火車,到「城崎海岸」再換計程車。

車廂內貼著第一屆伊豆急行沿線的攝影比賽入選作品,好像畫廊一樣。這時弟妹才說和折價券放在一起的還有小熊贈送券,期限好像到年底,我們是不是先去泰迪熊博物館看看?她實在太客氣了,我當然沒有問題,但是車票只買到「城崎海岸」,「伊豆高原」在下一站,票價不同。弟妹說:「可以補票。」會說日語真好!
伊豆急行車廂 出發進行 海濱 初櫻 柳 城崎海岸

「伊豆高原」車站很漂亮,十足的觀光車站,車站前還有足湯。
伊豆高原車站 伊豆高原車站廣告 伊豆高原車站小熊 伊豆急行模型 泰迪熊博物館廣告 仙人掌公園廣告 伊豆高原車站大廳 站前足湯

地圖畫得很近,事實上泰迪熊博物館離車站有段距離,在夏天下午的陽光下走上坡路很是辛苦。途經人形美術館,和「鬼怒川公園」的不同,以西洋娃娃為主,我們就不進去了。
人形的美術館大門 人形的美術館 人形的美術館庭院

泰迪熊博物館比預期的精彩,留待下次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