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大江戶線抵達「國立競技場」站,從A5出口出來就是JR「千駄ヶ谷」站。
夏天的午後去那裡都熱,以為新宿御院樹木多會涼快些,沒想到才走一小段上坡路,還沒進到園內已經汗流浹背。「千駄ヶ谷」門下午四點半關門,不想看到大門守衛的白眼,一定要在關門前離開。
繡球花
繡球花季已近尾聲,難得看到樹林旁還有一叢藍色繡球花。
色澤溫潤的木靠背椅在陽光下宛如主角。
花與椅
百合科的「擬寶珠」不知道中文名字是什麼?長得有幾分像項鍊。可惜照得不好,雖然努力修圖,還是有點模糊。
擬寶珠 擬寶珠
美國梯梧的長相也很奇特。
美國梯梧 美國梯梧
好幾朵紅花爭先恐後的冒出池畔的樹叢,一對情侶正在拍照,沒能過去看看下方牌子上的說明。
池畔紅花
幾步之外,一棵小小的灌木開著美麗的白色和黃色的花,好幾張蜘蛛網也來湊熱鬧。沒找到說明的牌子,我猜或許是茶花,黃色是因為即將枯萎。
池畔之花 或許是茶花
舊洋館休息處前的休息區,一位老先生正在餵食烏鴉,烏鴉一點都不怕人,叫聲無比響亮。附近樹蔭下幾個正在午睡的年輕人不為所動,好像睡得很香甜。
烏鴉

「千駄谷門」的指示牌下開滿不知名的小白花,把菊色的萱草花襯得非常耀眼。
萱草花
法國梧桐四季皆美,樹下的長椅有畫龍點睛之妙。
法國梧桐 法國梧桐
梧桐樹林蔭道與玫瑰花檀間種了一排繡球花,六月時應該會很漂亮。
繡球花
玫瑰花壇的玫瑰雖然被太陽曬得花容失色,卻是新宿御院夏日最繽紛的所在。
玫瑰花 玫瑰花園 玫瑰花園
回「千駄谷門」時經過櫻花樹林,午後的陽光穿過樹葉,在地面的落葉上潑灑出斑駁的咖啡色塊,像一個非現實的夢境。
樹蔭
進入地鐵前看到公車候車亭有很多蝴蝶,走近一看,原來是相片剪成的東京景點介紹。
候車亭 紙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