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說我為了玩可以上山下海,勇往直前。可是福島核災後,一向很有效率的日本政府好像始終沒辦法解除危機,想找到不怕死的旅伴有點困難。

幸好小弟一家四口勇氣可嘉,邀我與娘家媽媽趁暑假同赴東京旅遊。日本的學校放暑假比我們晚,七月十五之前溫泉旅館尚未漲價,於是買了七月九日的全日空機票,早去晚回,而且四月之後託運行李每人2件〈46公斤〉免費,買東西不必再斤斤計較。

七月九日下午到達旅館已經三點多,只能到上野公園逛逛。儘管有樹蔭微風,可是實在熱得受不了,只好躲進以前都過門不入的上野の森美術館。門票500日圓,雖然不是名家的畫展,依然能找到不少令人驚豔的作品。我最喜歡一張海灘上的泡沫,在這麼炎熱的天氣,看起來特別舒服。

七月十日星期日,弟弟一家去迪士尼樂園,媽媽哪都不想去,要我幫她買午餐。

到達車站後才決定搭「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去淺草,已經好幾年沒去過淺草寺了。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淺草車站的壁畫有著濃濃的昭和風,和稍後看到的壁畫都不相同。
2748.jpg 2749.jpg

走出車站不久又看到一整面牆的壁畫,顏色鮮豔,頗有童趣。
2752.jpg 2754.jpg 2756.jpg

一男一女兩個供人拍照留念的立牌,俗得可愛。
2753.jpg 2755.jpg

經過人潮擁擠的賽馬場,很想進去一探究竟,可是看到的都是歐吉桑,大概男人的賭性比較堅強,我不得不忍住好奇心。賽馬場應該是新建,一幅舞龍的磁磚畫很漂亮,大門上方的彩色拼貼也很別緻。
2757.jpg 2758.jpg

江戶時代,淺草就是庶民的娛樂中心,電影普及之前,大衆演劇曾盛極一時。如今雖然繁華不再,劇場能存在,應該仍有不少觀眾吧!
2760.jpg 2761.jpg

經過商店街,裝飾得很有懷舊氣氛,湊到一家「江戶下町傳統工藝館」的玻璃門往內看,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2762.jpg 2765.jpg 2766.jpg 2767.jpg

離開商店街,看到一排古色古香的小店,不知道因為是星期日,或是下午才營業,店門都關著。
2768.jpg 2769.jpg 2770.jpg

看到車站距離的指示牌後終於抵達寺廟區,是以前不曾到訪的「西境」。
2773.jpg

2774.jpg


三峰神社、六角堂、影像堂、金龍權現、九頭龍權現、一言不動尊、藥師堂、出世地藏尊、子育地藏尊、商德地藏、錢塚弁財天,大大小小的寺廟光看名稱就覺得新奇。2775三峰神社.jpg 2778六角堂.jpg 2782影向堂.jpg 2783金龍九頭龍權現.jpg 2785一言不動尊.jpg 2787藥師堂.jpg 2791出世地藏尊.jpg 2793子育商德地藏尊.jpg 2795錢塚卉財天.jpg 地藏尊2797.jpg

經過觀音像時,有人正在膜拜,看起來比台灣的觀音稍胖,不是女神而是男神。
2788聖觀音菩薩像.jpg

五重塔前有許多攤販,當時以為星期日都這麼熱鬧,回來後上網才知道七月九日和十日是淺草寺的重要節慶「四萬六千日(しまんろくせんにち)」,於此日參拜被認為能得到等同於參拜了4萬6千日的功德。
買了一杯「ㄘㄨㄚ、」冰,只有冰和紅色〈水蜜桃〉糖水,不到300cc就要價300日圓,有夠貴!
遠處可以看到新建成的「天空樹」,是目前最熱門的地標。
2829五重塔.jpg 2801路邊攤.jpg 2802路邊攤.jpg 2809路邊攤.jpg

本堂遊客信眾很多,香爐前有人揮著手,把煙撥到身上,大概是可以招來福氣。
2810本堂.jpg 2815本堂.jpg 2818本堂.jpg

穿過「寶藏門」就是愛買一族不可錯過的「仲見世」。兩者之間有花市,幾乎所有的花販都賣一種紅色果實的植物,據說能使屋內變得涼爽,掛得琳瑯滿目的風鈴應該也是同樣的作用。一對母女穿著很有特色的服飾,吸引不少好攝之徒。
觀光圖2850.jpg 寶藏門2832.jpg 寶藏門.jpg 四萬六千日2826.jpg 仲見世2862.jpg2847母女.jpg 2846風鈴.jpg

「仲見世」前也有很日本風的壁畫。
圖2851七福神.jpg 圖2856.jpg 圖2857.jpg 圖2859.jpg

「仲見世」的盡頭就是「雷門」,地鐵銀座線距離不遠。淺草站的壁畫非常華麗。
雷門2866.jpg 銀座線2868.jpg 地鐵壁畫2872.jpg 地鐵壁畫2871.jpg 地鐵壁畫2870.jpg

淺草觀光:http://www.asakusa-kank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