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辦理入住手續時問過梅園的方向,可是只聽得懂大致是出旅館後左轉。到房間放下行李後,立刻帶著相機衝出旅館大門,左轉下坡後卻沒看到任何往梅園的指示牌。

看到一個七十歲左右的歐吉桑在掃馬路,馬上上前詢問。歐吉桑露出茫然的表情,似乎聽不懂我的破日語。我看到路旁有寫著「梅園※※※」的廣告,便指著廣告再問一次。沒想到他指著我們剛剛下來的方向。

我們太早左轉嗎?雖然覺得奇怪,我們仍然依指示回到旅館前的馬路。旅館反方向的道路兩旁建築典雅,庭院優美,但是走了將近十分鐘也沒有看到任何庭園或指示,只好回到旅館。

這時在櫃檯坐鎮的換成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可愛小姑娘。她看到我們狼狽的模樣,招招手叫我們跟著她走,左轉到遇見歐吉桑的地方,再往左,一直帶我們到下去梅園的坡道。為什麼歐吉桑叫我們往回走?至今我仍不得其解。

路 小徑

家父在世時我們曾經搭計程車從熱海車站來過梅園,當時父親體力已經很差,便和母親坐在這房子附近與司機聊天,讓我四處拍照。思及父親,不禁鼻酸。

池

天色暗得很快,遇到一位溜狗的婦人,她告訴我們五點半燈才會亮。正進退兩難時,看到有人拿著腳架從旅館的方向走過來,我們才稍感安心。幸好五點十分燈就亮了,離我們所在的整修中的韓國庭園有些距離,梅園比想像中大多了!

夜楓 夜楓 夜楓 夜楓 夜楓 夜楓

夜楓很美,可是我們回旅館的方向幾乎沒有燈光。陳建議沿著燈光走應該能走到梅園的正門,再攔計程車回旅館。
可是依我的經驗,在這種地方很可能攔不到計程車,還是循原路回去比較妥當。
四個人戰戰兢兢走著,終於看到旅館溫暖的燈光,順利回去享用晚餐。

吃過晚餐、洗過溫泉,在更衣室遇到幫我們帶路的女孩。我向她道謝,並詢問要怎樣更改次日去熱海車站的接駁車時間。她立刻用無線對講機和櫃檯聯絡,幫我改成上午十點從旅館出發。她真是我的救星!
因為往「虹之鄉」的電車時間只查九點多的車次,趕快用旅館的電腦上網查十點以後的電車和巴士時間。雖然不會操作日文鍵盤,不過用複製、貼上,勉強可以應付。

次日到梅園時遇到一群攝影師,覺得幸好多停留一個小時,雨後的早晨真是美呀!

椅 天空 仰望 橋 河 橋 瀑布 秋 涼亭 楓 楓 楓 楓

臨別前再回頭望向梅園,一棵銀杏在陽光下黃得非常燦爛!

銀杏

熱海梅園:http://www.city.atami.shizuoka.jp/icity/browser?ActionCode=content&ContentID=1115955824739&SiteID=0000000000000&FP=top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