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語言不通、路線不熟的觀光客來說,買地鐵一日券最為方便。不過「都営地下鉄・東京メトロ一日乗車券」高達1,000円,要坐到夠本實在很難,所以離開「東京都庭園美術館」後,我們前往六本木。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和「森美術館」的門票是買一送一,不能分開購買,大人有1800円和1500円兩種。因為日語實在不行,問過售票小姐後仍然不知道多的300円是要看(或玩)什麼?為避免出現進退兩難的窘境,還是買1500円的票省錢又保險。後來才知道多付300円,可以去看「3Dウォークスルー型プラネタリウム」。
六本木ヒルズ位於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展望台從10時開放到23時,森美術館到22時。
香蕉共和國
香蕉共和國店前的燈飾。
燈樹
六本木街道旁的燈樹。
水牆 花燈 燈 燈 燈
六本木ヒルズ的聖誕燈飾。
花店
美麗的花店。
展望台入口
展望台和森美術館入口專用電梯。
東京塔
東京鐵塔。
聖誕樹 聖誕樹 玻璃上的聖誕樹
展望台的聖誕樹。
商店
建築物內的街景。
高樓
星巴克前。
路標
路標。

森美術館這次展覽的主題是日本雕刻家小谷元彥的「幽体の知覺」:http://www.mori.art.museum/contents/phantom_limb/index.html

作品過於新潮,不太合我的口味。不過有一個圓柱體的布棚內,利用鏡子與瀑布上升或下降的影像,引起電梯般的錯覺,倒是很新鮮有趣。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http://www.roppongihills.com/tcv/jp/

森美術館:http://www.mori.art.museum/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