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受陳和郭的款待,想投桃報李,便邀約她們同往日本賞楓,同行還有何。
雖然四人都愛玩相機,但是女人嘛,買和吃還是最重要,12月6日(旅行的第二天),等吃飽買足,抵達「東京都庭園美術館」時已近黃昏。
入口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位於東京都港区白金台5-21-9,從(財)團營地鐵站「白金台」一號出口,步行僅6分鐘。入園費一般人200円,大學生160円,中、高校生或65歲以上100円,幼兒免費。
因為是陰天,天色暗得很快,幸好東京都庭園美術館庭園開放到下午六點,入口處兩排燈火迎接著我們。
朝香宮邸
雖然行前印好庭園地圖,路痴的我還是帶錯路,美術館(舊朝香宮邸)的守衛攔住我們,指引我們左邊的方向。
燈光下的庭園別有風味,正好可以試試新買的SONY標榜可以手持夜拍相機DSC-HX5的性能。
樹與燈 圍欄 夜楓 茶室「光華」 日本庭園 茶室「光華」
我們晚到一、兩個禮拜,各處楓葉已經開始凋落,東京都庭園美術館的楓葉紅得晚,在燈光下令人驚豔。
倒影
茶室「光華」
雕刻「風」
雕刻「風」
銀杏樹
門口的一棵銀杏拉住我們離去的腳步,四個人掏出塑膠袋,努力撿拾美的紀念。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http://www.teien-art-museum.n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