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登山電車 錯車 宮之下
為獎勵兒子考上建中,趁六月機票還沒漲價,和孩子的爸爸陪他去日本自助旅行,由識途老馬的老媽我權充導遊。除了在箱根的「南風莊」住兩晚,也到熱海的「ホテルサンミ倶楽部別館」住一晚,飯店住宿費包含豐盛的早晚餐,每晚一人都在一萬日幣以下,真的是物超所值。
從東京到箱根旅遊最便宜方便的方法是購買從新宿出發的「箱根周遊券」,除了新宿到小田原的小田急電鐵來回各一次外,還能憑票不限次數搭乘小田急的登山電車、登山巴士、纜車和海盜船。
我們搭地鐵「大江戶線」到新宿西口後,依照指示牌很順利找到位於小田急新宿站B1的『新宿西口地下旅行センター』,『新宿西口地下旅行センター』上午10點才開門,10點之前「箱根フリーパス」要在自動販賣機購買。
本想在「箱根湯本」車站吃午餐,沒想到車站餐廳到處都是人,外面的店家則是一家比一家貴,最後到7便利商店買幾個飯團、熱狗、飲料等隨便打發,反正晚上就要吃大餐。
箱根湯本車站的大型置物櫃已經沒有空位,我們只好提著隨身行李搭乘箱根登山鐵道前往「雕刻之森」。鐵道旁繡球花開得非常漂亮,在「宮之下」錯車時,很多人都跑下車到月台拍照。一個抱著嬰兒的媽媽又晎又拉的把四、五歲的大女兒帶下車去拍照,我很擔心要是開車來不及怎麼辦,幸好在其他旅客的幫助下,她們安全回到車上。
「雕刻之森」售票口旁的置物箱又大又新又便宜,覺得賺到了,心情非常愉快。
老公兒子老是嫌我旅行時只顧拍照,常常一下子就不知去向。這次我就緊跟在他們後面,反正上次自己來時,想拍的都拍過了。有個專屬攝影師,他們顯然十分滿意。
雕刻之森
隔天雖然在櫃台要到前往箱根湯本車站的百元巴士時間表,可是想讓老公孩子欣賞美麗的河景,於是步行前往車站,雨後豐沛的水量在各個落差處激起美麗的水花。
已經接近九點,登山電車上赫然見到三個穿制服的中學生,如果不是一起遲到,就是這裡的學校生活太沒壓力了!
箱根之旅最有趣的是交通工具的多樣化,強羅到早雲山一段是「箱根登山ケーブルカー」,車身短小,前進時的傾斜度頗大。
到早雲山再換乘「箱根ロープウェイ」,就是我們所說的纜車,車箱上方有可愛的風鈴,我們在大涌谷下車。
箱根纜車 纜車內的風鈴 大湧谷上的纜車 冰淇淋和黑蛋 冒煙的大湧谷 大湧谷溫泉
繞行大涌谷步道一周,覺得布滿黃色硫黃和白色蒸氣的溫泉地貌頗有地獄的感覺,九州的各種「地獄」根本沒得比。
從纜車看海賊船 海賊船 富士山
離開大涌谷,我們來到欖車的終點「桃源台」,搭乘兒子最感興趣的海賊船。我們在船長後方的冷氣房找到座位,因為太舒服了,全程都沒有到甲板上去,所以「芦之湖」的湖光山色都只能透過小小的窗戶驚鴻一暼。同船也有台灣來的旅行團,坐在我們旁邊的小男生只顧低頭打電動,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千里迢迢來到箱根?
幸好有旅行團,當領隊呼叫她的團員下船時我們也跟著下船,原來是「箱根町」到了。從碼頭望過去,白色的富士山清晰可見。
「箱根町」港的飲食店價格實在,客人也不多。在自動販賣機買好餐券後,等東西煮好,要自己去端到座位吃。
箱根關所之一 箱根關所之一 箱根關所之二
吃過午餐,我們前往「箱根關所」,遊客不多,益增悠然古意。
有一條小徑通往「恩賜箱根公園」,因行前沒收集相關資料,不敢貿然前往,不知公園內是否有可觀之處?
搭登山巴士離開「箱根關所」,因為時間還早,干脆坐到小田原,乘客上上下下,巴士前方的車資一路飆升,幸好我們有周遊券。
從小田原車站往小田原城不遠,我是為菖蒲花而來,沒想到見到了比登山鐵道旁更美的繡球花,真是不虛此行。
小田原城之一 小田原城之二 小田原繡球花之一 小田原繡球花之二 小田原繡球花之三 小田原繡球花之四 小田原繡球花之五 小田原繡球花之六 小田原繡球花之七 小田原繡球花之八 小田原城史跡 小田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