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門1
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1840年11月12日-1917年11月17日),全名為「弗朗索瓦-奧古斯特-雷諾•羅丹」(François-Auguste-René Rodin),出生於巴黎窮人家庭,是20世紀世界聞名的雕塑家。
他的巨型浮雕「地獄之門」從1880年開始製作,直到去世也沒有完成。地獄門以但丁的《神曲》為主題。
該作約由200個塑像組成,皆能單獨自成系統,展現出人類的各種情慾、恐懼、痛苦姿態。羅丹數個最著名的獨立雕塑,譬如《沉思者》、《吻》和《三巨影》,都來自《地獄門》的一部分。
沉思者2

沉思者1 地獄門上的沉思者1 地獄門上的沉思者2 地獄門上的沉思者3
沉思者
吻 吻1 吻2 吻3 吻4

三巨影
三巨影
地獄之門7 地獄之門8 地獄之門9 地獄之門10 地獄之門11 地獄之門12 地獄之門13
其他人物也都令人嘆為觀止。
懸吊者
沉思者旁的倒懸者更是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