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高
鬼怒川溫泉車站標高386.2公尺,所以楓葉紅得比東京早。拿通行券的旅客只要出示車票,便可由車站右邊佈置得很可愛的側門出站。
站內怖置
站前廣場多了一座睡覺的鬼怒太,前面貼心的提供一排長椅供遊客歇歇腳。
楓樹雖小,但是幾枝紅豔豔的葉子非常搶眼。
臥鬼 紅葉 楓紅 楓樹
我們越過馬路到商店街吃午餐。和龍王峽一樣,店家都是餐廳兼特產店,不過鬼怒川溫泉站前的餐廳多在二樓,裝潢更精緻。
雖然枥木縣以豆皮出名,不過我是肉食動物,沒選標榜「日光名物」的豆皮套餐。
站前 稻庭烏龍麵
吃過午餐才一點多,辦好入住手續後,媽媽和阿姨在大廳等候,我和弟媳搭電車去龍王峽。
從龍王峽回鬼怒川溫泉後,本來打算直接去搭船,可是起風後有些涼意,弟媳回旅館拿外套。
媽媽她們已經去泡過溫泉,讚美不已,說體力全都恢復了,可以去搭船。
鬼怒川航行雖然玩得高興,可是上下船時歧曲的坡道讓關節和平衡感都有問題的媽媽很吃了一些苦頭,此為後話。
旅館是上回我住過的「鬼怒川ホテルニュー岡部」,重新整修後改名為「きぬ川ホテル三日月」。我們的房間在六樓,走出陽台,鬼怒川的美景盡在眼前。橫跨鬼怒川上的是「立岩橋」,白色的房子則是「鬼怒川PARK HOTELS」五館中的「パークコテージ」,西式房間,和其他四館的情調大不相同,價錢也較平實。如果有機會再到鬼怒川,我希望能到那家看起來很優雅的旅館住住看。
parks 窗外
晚餐是自助餐,客人雖多新餐廳卻夠大,不必分成兩三個用餐時段,只要出示每個房間一張的餐券,就立刻有服務生帶位。
食物比七月整修時更豐盛,每隻甜蝦至少比台灣爭鮮迴轉壽司的大三倍,牛排也不像上次一樣外熱內冷。除了主菜,甜食水果也讓人恨不得多長幾個胃。雖然帶了相機,可是吃得太忙了,再說,旅館的網頁介紹非常詳細,不必我多費筆墨:http://www.mikazuki.co.jp/kinugawa/restaurant/delicious.html
飯後約半小時,我和弟媳去泡湯。或許是響應環保,或許是節省開銷,原來和牙刷一起贈送的白色毛巾和塑膠小提袋都沒有了,房間裡的大小毛巾都回收使用,大浴場提供的小毛巾也都是舊的。不過日本人一向愛乾淨,衛生方面應該會充分注意。
大廳和餐廳在3樓,大浴場則在1樓,裝潢得很秀雅,白碎石、黑色大理石和綠色假草皮象徵水和地,燈光點點的天花板似星空,長長的木迴廊如橋。除了美麗的花和擺飾,還有三隻深綠色的小烏龜畫龍點睛。
因為客人很多,不便拍大浴場的照片,可參觀旅館網頁:http://www.mikazuki.co.jp/kinugawa/onsen/index.html#01
晚上女湯(姬君)在「きぬの湯」,除了泡泡按摩浴池、超大浴池,還有兩池露天風呂。雖然室外有點涼,我還是在浴池裡好好的欣賞了映照著燈光,隨風款款擺動的秋葉。
洗溫泉的規矩是泡湯前洗一次,避免汙染溫泉水;泡湯後再沖洗一次,則是為了保護自己。蓮蓬頭附近除了大罐洗髮、潤髮乳和沐浴乳,還有泥炭洗面乳,這些都可以在賣店「絹小町」買到。
在更衣室穿好衣服,接著到化妝沙龍吹乾頭髮。抹頭髮的馬油、很滋潤的面霜和BB霜,賣店也都有出售。
弟媳看到我在抹馬油,問我為什麼?
我說:「妳不是說馬油是把頭髮吹乾後才抹嗎?」
她說:「可是妳抹的是BB霜。」
天呀!這款BB霜和上次買回家的不一樣,換成高瓶子,我又把馮京當馬涼了。當然結果是回去大浴場,從頭到腳再洗一次。
第二天早上又去泡湯,姬君的粉紅布簾換到「溪谷の湯」,露天浴池更漂亮,幾個小瀑布濺出白色的水花。
電梯旁 浴場前 大廳 溪谷之湯 鬼怒之湯 夢見之湯 女湯入口 長橋 枯山水 烏龜 室內造景 石 姬君 更衣室 紅花 小童
上次買的BB霜和這次買的馬油。
馬油BB霜.jpg
漂亮的牙籤盒。
牙籤盒.jpg

きぬ川ホテル三日月:http://www.mikazuki.co.jp/kinugawa/
鬼怒川.川治溫泉觀光協會:http://www.kinugawa-kawaji.com/
鬼怒川パークコテージ:http://cottage.park-hotel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