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展示場
遊「台場」雖然有巴士和船,但是都不如買「海鷗線」一日券方便。
「海鷗線」從「新橋」開始,「汐留」是第二站,像我們的捷運「木柵線」一樣,高架在地面上,可以一覽沿途風景。「汐留」車站有大片玻璃窗,一棟大樓大門上造型奇特的咖啡色大鐘吸引我的視線,旁邊的紅色鳥居相較之下非常迷你。再仔細一看,大樓的大門外是天橋而不是平地,很有未來感。
林說:「汐留大概像汐止一樣,以前是潮汐的終點吧!」
百合海鷗號車站 鐘與鳥居 百合海鷗號
因為是周末,我們上車時已經座無虛席。經過「四季劇場」、「彩虹大橋」後,終於到達「船的科學館」。
入館內要收費,我們在大廳的座椅歇歇腳吹過冷氣,就到不收費的屋外展示場閒逛。
電通四季劇場 劇團四季 彩虹大橋 船的科學館
首先看到的是黃色的PC-18型深海潛艇和潛水艇"たんかい",透明的球形下半部是為了調查大陸棚海域。
船的科學館庭院 船的科學館戶外展示
高高的椰子樹下展示著製造於西元1968年的海底房屋「步号一世」和建於西元1879年的「大瀨埼燈台」複製品。
海底屋與燈塔
有兩個雕塑紀念「船的科學館」第一代館長。一個是子背母的「孝子像」,一個是「明日的世界」,以他與兒童的互動,展現「世界本是一家,人類都是兄弟」和平共存的理念。孝子像 明日的世界
五萬噸級大船所使用的直徑六公尺的大型船隻推進器在陽光下閃著金光,像前衛的雕塑作品。
大型螺旋槳
一隻小狗陪主人來玩,沒有不准寵物入內的標示卻不見任何狗屎,如果不是清潔人員非常勤快,就是此地的狗主人沒有把戶外當成狗廁所的習慣。小狗
岸邊停了不少船,可以付費參觀的南極觀測船「宗谷」建造於西元1938年,是耐冰型貨船。經歷太平洋戰爭後,從西元1956年11月到1962年4月,6次到南極觀測。1979年5月開始在「船的科學館」前永久保存展示。
宗谷乘船見學入口 宗谷號 大成丸

電通四季劇場:http://www.yurikamome.co.jp/blog/hp0001/index.php?SNo=4
船的科學館:http://www.funenokagakuka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