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鬼怒川溫泉」車站,我們先預購隔天的車票。原本計劃搭十點十五分鬼怒川溫泉出發,十二點十五分到淺草的「東武特急きぬ116号」,吃過午飯再去新宿。考慮到新宿御院下午五點就關門,恐怕不能逛得盡興,所以改訂只停六站,直達新宿的「JR特急きぬがわ」。雖然省下不少時間,票價卻高達3900日圓,比原來的2800日圓多花了1100日圓。
鬼怒太 人工瀑布 足湯 地標 車站 繡球花
「鬼怒川溫泉」是個溫泉鄉,可能因為連日陰雨,街道有點冷清。車站前有個「鬼怒太」,像是小雷神,模樣可愛。近街道處有個小瀑布,夜間燈光打開一定更加好看。有一堆人聚集在涼亭下,仔細一看,原來是足湯。
新岡部大飯店 飯店前 小瀑 垂瀑 大飯店
近年來日本景氣不好,溫泉區遊客銳減,所以連大飯店都不得不以低價招攬客人。七月中旬到八月底日本學生放暑假,本該是旅遊旺季,可是如今從飯店網站的住房率和住宿費用來看,今年日本的旅館業想必相當辛苦。
「鬼怒川ホテルニュー岡部」外觀豪華氣派,出入車道包圍著氣勢磅礡的人工瀑布,門口站著幾個泊車小弟,入門後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排成兩列躬身迎接。
我拿出列印的預約號碼單辦理入住手續,填好資料,櫃檯小姐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我以為房間還沒整理好,請我們稍等。沒想到她竟然交給我一盒日本和菓子,作為整修內部,帶給客人不便的禮物。
去房間放好行李,我們到附近閒逛,經過鬼怒川乘船場,林說:「開船時間快到了,我們去搭船吧!」
船車 售票
我看到門口寫著要先預約的告示,走進去問賣票的小姐,她回答還有空位。我問飯店的旅客是否有打折?沒想到她說15:45的最後一班船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比團體票還便宜。
我們從售票處旁狹窄的樓梯走下去,有個船夫正在發雨衣,已經有一大群乘客坐在白色的帳棚內等候。
水怒川朧罩在嵐霧中,真的是一江煙水。(元˙張養浩˙水仙子˙一江煙水照晴嵐曲:「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接畫簷。」)
船行後,娃娃臉的「船頭」一路以生動活潑的語氣介紹奇石(如 象岩、 猩猩岩、 熊岩、 犬岩)、險灘、鳥獸,我們倆雖然聽不懂,但是隨著其他遊客的視線與動作,也能猜到一二。
船頭類似導航員,船尾另有掌舵的船夫。我們前面還有一艘船,我們的船頭不僅長得帥,口才似乎也比另一個船頭好,加上水量充沛,航程驚險有趣。只可惜我們的相機都沒電了,只能純欣賞,無法拍下如古裝片般非常夢幻的沿途美景。
乘船時間約40分鐘,下船後可搭免費接駁車回鬼怒川溫泉車站,或搭路線巴士往日光江戶村、日光猴子軍團或東武世界廣場。因為時間已近傍晚,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到候車處等免費巴士。
乘船場 等開航 船夫們
回到飯店先去泡溫泉,雖然露天溫泉改建中,女湯很寬敞,有冷、溫、熱三池,洗後全身舒暢。接著去餐廳吃自助餐,幾乎撐破肚子。第二天的早餐也很豐盛,真的是物超所值。
和洋室 生魚片 美食 水果 甜點 優格 晚餐 飯後 螃蟹 賣店 西畫 花鳥
隔天離開旅館,我們在附近作臨別巡禮,看到有家很雅緻的旅館,簷下掛著風鈴似的金屬吊飾,我猜是下雨時接水的容器,由上層層而下。可惜沒有下大雨,無法印證我的猜測。
公園大飯店 公園大飯店門口 簷下 枝葉之間 垂
簷下 百合花 百合花
由立岩橋下望,可以看到鬼怒川,和在河中所見很不一樣。
橋旁也有個鬼怒太,不知是因為鬼怒川溫泉附近常打雷,或是呼應地名而產生的吉祥物?
鬼怒太

立岩橋 上游 下游盾岩 招牌 路標

鬼怒川ホテルニュー岡部:http://www.mikazuki.co.jp/kinugawa/
鬼怒川乘船:http://www.linekudari.com/
東武世界廣場:http://www.tobuws.co.jp/default_t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