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是這次夏之旅的重頭戲,上網查旅館時發現很有名的「鬼怒川ホテルニュー岡部」因為部分改建,推出到7月15為止的「謝恩プラン」,兩人一室含早晚自助餐,一人只要9000日圓,便請精通日文的弟妹幫我預約。
出發前查天氣預報,發現上野和鬼怒川溫泉都是陰雨的天氣,不免擔心「龍王峽」的山路會泥濘危險,在機場時詢問林是否有意願改往「日光江戶村」看忍者表演。林認為還是照原訂計劃先去「龍王峽」看看,她比較喜歡自然風景。
7月9日把大件行李寄放在上野旅館,為避免「尋找東京大學」的情況重演,我們搭計程車前往「東武鐵道」「淺草站」。
淺草站正門 淺草站邊門
買完票還有半小時才發車,我們到對面的商店街,才發現「雷門」就在左邊可見之處,往「淺草寺」的指標在另一邊。林想去拍照,我擔心沒搭過往龍王峽的火車,會有意外狀況,勸她第二天回來後再拍,沒料到再也沒回淺草。
觀光小物 淺草商店街
到了第五月台,我們的火車尚未進站。第三月台停著九點整前往鬼怒川溫泉的對號特急,形狀和顏色很像台灣高鐵。
站在第五月台入口處等車,我拿出相機捕捉獵物,看到第四月台有個賣車站便當的小攤,店名叫「鬼平」,便當看起來很漂亮,販售的店員也笑容可掬,可惜我們打算去龍王峽吃午餐,無法幫她提昇業績。
車站便當 鬼怒川溫泉特快 終站 第四月台
「這是什麼意思?」林指著貼在柱子上的一張圖表。
我大驚,連忙拿出車票問走過身旁的站務人員:「到龍王峽要去哪裡搭車?」
歐吉桑指著月台的另一端說:「第一和第二車廂。」
買便宜的無對號入座車票竟然有此風險!雖然開動後列車長一路上再三提醒旅客不要坐錯車廂,可是對日語甚差的我來說,如果搭錯,也未必能及時發現,多虧林的機警。
車廂配置
往鬼怒川溫泉的105號特急離開後,我們的火車很快進站,但是每道車門都被提著奇怪板子的工作人員擋住。車門開啟後才知道踏板是用來連接車廂和月台,或許是普通車的月台間隙較大。
進站 奇怪的板子 踏板
第一、第二車廂的旅客不多,在「下今市」站停了一會兒,我們和第五、六車廂在此分道揚鑣。
過了「日光江戶村」所在的「小佐越」站,就是「鬼怒川溫泉」站,我們即將投宿的「鬼怒川ホテルニュー岡部」,從車裡就能看見旅館屋頂的大招牌,令我安心不少。
雖然到龍王峽僅須2時36分,事實上我們跨越了從淺草到東武動物公園的「伊勢崎線」,接著是東武動物公園到下今市的「日光線」,再來是下今市到新藤原的「鬼怒川線」。新藤原是東武鐵道的終點,接下來是野岩鐵道株式會社的「會津鬼怒川線」。
龍王峽是個很奇特的車站,鐵軌兩端都是山洞,月台邊有一次三百日圓的置物櫃,不過櫃子不大,只適合放置小型行李。
月台 山洞月台 賣票處 招牌
月台只有一個出口,爬上隧道般一級級的台階後,把票交給小窗後的女站長。小小的車站擺著不少盆栽,女站長應該是個愛花人。
盆花 繡球花

慕名已久的龍王峽,我終於來了!

東武鐵道:http://www.tobu.co.jp/
日光江戶村:http://www.edowonderlan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