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起得太早,旅館尚未供應早餐,我們決定去上野公園散步。
下過一場雨,深灰色的街道不少腳踏車穿梭其上,似乎是住宅區居民普遍的交通工具。
上野站附近,昨夜熱鬧的商店鐵門深鎖,城市大部分依然在沉睡中。陰影處,幾個遊民倒得七橫八豎。一群烏鴉啄破垃圾袋,把街道一角搞得一片狼藉,才拿出相機,牠們迅速展翅而去。
石球 青蛙的噴水池
從「青蛙的噴水池」進入上野公園,不知道什麼原因,噴水池被白綠相間的欄杆圍住,鏡頭從任何角度都無法避開。
清水堂

清水堂洗心池
清水堂大門緊閉,連「洗心」池也滴水全無,淨空中。清水坂 清水坂 清水堂繡球花
沿階而下,清水坂的石碑旁看到花心如藍星星般的繡球花。
荷花 荷花 并天堂 并天堂 洗心
荷花季卻尚未到來,田田荷葉中只見幾躲朵花苞,唯一滿開的荷花經過雨水的洗禮,如少女般粉嫩動人。
不忍池碑 眼鏡之碑 利行碑 供養碑 魚塚 鳥塚 庖丁塚 鳥塚的由來 芭蕉翁 曆塚 自動車30年會紀念碑 感謝之塔 不明 歷史碑
并天堂旁碑石處處,有「眼鏡之碑」、「利行碑」、「魚塚」、「鳥塚」、「庖丁塚」、「曆塚」……。
牽牛花
池邊看到奇怪的牽牛花,花苞是粉紅色,展開後卻變成藍色。
繡球花
這兒看到的繡球花是粉紅或淺紫,繡球花季將過,五、六月盛開時想必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