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坐在計程車後座,至少七十歲的司機先生看來很頭痛,一會兒自言自語,一會兒對我們說一大串聽不懂的日語,我終於聽懂兩個字「紅門」,連忙點頭如搗蒜:「意, OK。」
赤門
古色古香的「紅門」確實漆成紅色,門口的路牌寫的卻是「赤門」。很奇怪的是三個門只開一個小門,讓我想起晏子出使的故事。不過人家東大師生都這樣出入,我這個外人也不便置喙。
校景 校景 校景 校景 路標 路標 校景 校景 校景 校景 SANY8321.jpg 鐘樓 校景 校景 校景 中廊 雕像 校景 校景 校景 校景 校景
東大校園大量保留舊有的建築,在綠樹的襯映下有如走入時光隧道,當橙黃色的燈光點亮時,更是頗有宮崎駿卡通的趣味。校區地圖 校區地圖 校區地圖 校區地圖 三四郎池入口 三四郎池 三四郎池水鴨
校園地圖上有三四郎池,問了一位路過的男生,他親切的帶我們到入口處。這是個樹木環繞的小池,兩隻水鴨在大石上休息,因為想看看更進去有什麼可拍的,所以和林說一聲就自己走向右邊小路。
結果天色漸暗又沒什麼新鮮的,我退回原地,卻不見林的身影。我想或許她等得不耐煩,跑出去入口附近,卻依然沒看到人。
回到池邊,站在最接近湖中央的大石上,終於傳來林的聲音:「我怎麼沒看到妳?」
原來她以為我會繞三四郎池一周,所以從左邊進去找我了。
我鬆了一大口氣,林可是個美女,萬一出什麼差錯可就糟了。
體育館 拱門
參觀過熱鬧的體育館,正在階梯上的拱門四處張望,我說:「這附近應該不會有洗手間吧!」
一個男生走過我們身旁,以不帶大陸腔的國語說:「從右邊台階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
真是令人驚喜呀!
本來想從「池之端門」走到不忍池,再去京成上野站附近吃晚餐。林眼尖,看到一些人在寫著「上野駅」的空巴士前排隊,說:「我們搭公車吧!」
因為乘客們看起來都很有氣質,我裹足不前:「會不會是校車呢?」
「去問問看吧!」林推推我,算是鼓勵。
「請問是到上野站的公車嗎?多少錢?」我問排在第一位的美婦人。
對從市場回來就會把魚價、菜錢忘光光的我來說,要想起公車票價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反正托林的福,我們付了比計程車少很多的車錢,也沒有把自己累垮,不但順利回到上野站,吃過美食,還以收攤價1200日圓買到一整盒十個超好吃的水蜜桃,渡過充實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