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向前行
為了提昇老婆-我-的幸福指數,免得我批評他老是口惠而實不至,我家老爺恩賜我和大學同學林去東京自由行。
貪圖日航可以向空姐要求整整一小瓶紅酒的好康和機上美食,我們捨棄較便宜的國泰,選擇搭乘日航。
7月7日七點多在機場與林碰面,誇口要當導遊的我,才報到就遇到難題,我們搭乘的JL642報到櫃台竟是一串不認識的英文字。林不愧是當老師的,馬上察覺原來報到櫃台不止一個。
有個聰明的旅伴真好,六天之旅不只一次被她解救!
機場第二航廈有個很醒目的「采盟兒童藝術節」展覽,主題為「台灣向前行,牛行全世界」。而「Moving Forward」正是我的夢想。采盟兒童藝術節 Moving  Forward SANY8276.jpg 牛行全世界 牛 牧童
上機後一得空就向空姐要撲克牌,因為日航的撲克牌印有中日對照的旅行用語。沒想到稍後空姐送來一張日航明信片和一包豆子點心,很抱歉地說:「撲克牌四月以後就停產了。」
終於等到午餐時間,復興航空空廚的菜色實在稱不上美食,但是紅酒加上半杯汽水,哇,真是極品!而剩下的酒正好用來治旅行失眠症。
下機後直奔Skyliner櫃抬,等車時才發現搭即將到達第二航廈的特快車比15:22的Skyliner還早3分鐘到上野,車資卻省了920日圓,下次作旅行計劃時要記得把特快車時間表也列入。
到旅館check-in 後直奔上野公園,因為在京成電鐵上野站向服務小姐要了一份上野站周圍的詳細地圖,東京大學就在上野公園附近。
在十字路口問一對情侶:「請問東京大學往哪邊走?」
情侶咬了一陣耳朵,告訴我們:「沿著不忍池走過去,到下個路口再問人。」
不忍池和春秋冬三季的景色完全不同,水鳥全不見了,綠色荷葉蓋滿池面,幾朵粉紅色的荷花含苞待放。走進公園,才發現以前找不到的划船場原來在公園的西邊。划船場
迎面一個爸爸帶著小男孩在公園散步,趕緊上前詢問:「請問東京大學怎麼走?」
年輕爸爸面露難色說:「走路很遠喔!搭計程車大概要五分鐘吧。」
眼看天色漸黑,我們衝出公園,攔下老先生駕駛的計程車。
司機問我們:「要去哪一個門?是東大醫院嗎?」
「隨便,風景漂亮就行,我們要拍照。」
東大我也沒去過,所以處處新鮮。
脫線的我又遇到什麼事呢?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