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族箱1 水族箱2 蚱蜢 甲蟲 蜻蜓

其實水族箱本來是兒子的,因為他的補習班隔壁開了一家水族寵物店,聽說鬥魚很好養,所以明知道口口聲聲會自己照顧的兒子只有三分鐘熱度,可是魚兒在綠色的水草裡游來游去實在漂亮,就買了一整組魚缸,把藍鬥魚和幾株水草帶回家了。
可是兩星期後鬥魚開始變成枯葉的顏色,而且不吃飼料。去問魚老闆,買了一瓶綠色藥水,鬥魚卻還是死了。
聽人說水草如果沒有打二氧化碳養不活,爛掉的葉子會污染水缸,讓魚生病,只好改用裸缸,只鋪白紗,第二隻鬥魚也沒活過一個月。
魚老闆建議改養色彩繽紛的孔雀魚,保證好養。因為便宜,就接受老闆的建議。老闆還特地撈了好幾隻大肚子的母魚,說很快就會生小魚了。
當天晚上臨睡前,特地去看那些漂亮寶貝,卻被嚇一大跳:幾乎所有的魚都跟在魚媽媽後面,小魚一出生就成為其他魚的宵夜。
我隔天馬上再買一個魚缸,專養魚媽媽,可是魚媽媽好像也會吃自己的孩子,小魚很少存活的。
小小魚死傷事小,連大魚也一隻隻病死。老公心軟,勸我不要再養了,魚缸成了客廳很礙眼的死亡紀念碑。
有一天擦櫃子,拿出以前買的石頭和假昆蟲,再加上漂流木枯枝,就成了現在的模樣。
老實說,如果養得活,我還是比較喜歡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