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2 靖國神社3 靖國神社4 靖國神社5 靖國神社6 靖國神社7 靖國神社8 靖國神社9 靖國神社10 靖國神社11 靖國神社12 靖國神社13 靖國神社14 靖國神社15
不像去韓國,舉目望去都是圈圈叉叉的韓文,成了啞巴兼半個瞎子。
在東京因為到處都是漢字,即使日文不通,也能搭地鐵趴趴走。唯一不方便的是都〈東京都〉營和團〈財團〉營的車站不同,換車站時如果通過自動收票機,票會被吃掉。必須向站務員出示車票,表明要轉乘他線,站務員就會把車票還給你。因為日文太不靈光,往往雞同鴨講,所以為了遷就旅館附近的大江戶線,有時必須繞一大圈,有時得多走路。
4月10日本來沒打算去靖國神社,因為在九段下下車,所以順便去逛逛。
我們的新聞媒體經常把靖國神社和軍國主義劃上等號,以為裡面會充滿肅殺之氣,其實並不然。倒是那天的櫻花不停飄落,頗有悽涼的美感!
靖國神社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