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站 JR電車 伊豆急行
四月七日到東京車站時才八點出頭,我們搭上八點十六的「JR東海道本線」前往熱海,因為是普通車,停了20站,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如果搭「JR新幹線」只須46分左右,停四站,但是要多花2190日圓的特別料金。如果搭乘號稱最能飽覽伊豆之美的「JR特急踊り子」共須一小時二十分,特別料金為1810日圓。因為旅館下午三點才能入住,我們太早到也很麻煩。
到熱海換乘「JR伊東線」,我們不必換月台,可是等了有好一會兒。圍牆外的櫻花探進月台尾端,開得非常燦爛。看到一些落花,聽到兩個車站的工作人員在談論,我也湊前去瞧瞧,原來地上有好幾朵完整的落花,而一般櫻花飛落時都已碎成片片。
我們的車子終於等到了,車廂彩繪著粉紅色的櫻花,45分鐘後到達漂亮得不像車站的伊豆高原站。
伊豆高原站 櫻並木入口 櫻並木指示牌 櫻並木之一 櫻並木小公園 櫻並木之二 櫻並木之三 櫻並木之四 櫻並木之五 櫻並木之六 櫻並木之七
在車站吃過午餐,車站外有一處「足湯」,就是泡腳的地方,家母在此等候,讓我和大弟夫婦去「櫻並木」拍照。
「櫻並木」就是道路兩旁都開滿櫻花,是靜岡縣「櫻花百選」之一,另一處是稍後搭計程車前往的「櫻花之里」。
車站附近路較窄,車不多,走越遠車越多,不可能站在路中拍照,無法顯出花海遮道的盛況。幾處小公園有不少遊客,有些人或坐或躺,盡情欣賞一年才幾天的美景。
櫻花之里1 櫻花之里2 櫻花之里3 櫻花之里4 櫻花之里5 櫻花之里6 櫻花之里7 車內賞櫻 城崎海岸之一 城崎海岸之二 城崎海岸之三 城崎海岸吊橋
到達「櫻花之里」時有些失望,背景的大室山不久前才燒過,變成焦黃的大饅頭,實在缺乏美感。櫻花尚未全開,顯得不夠熱鬧,幸好有一株垂櫻幾乎及地,可惜保護她的繩子有點礙眼。
離開「櫻花之里」前往「城之崎海岸」時,從車內看櫻花,感覺像過隧道。
「城之崎海岸」風景很美,還有頗上相的吊橋,可惜沒能仔細欣賞,即匆匆離去。
一碧湖
早知「一碧湖」只有兩三棵櫻花,就不會去了。被網路上的照片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