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想去澳洲玩,可是我家老爺對長途飛行興趣缺缺。4月初老媽向我透露一個好消息:舅舅阿姨他們要參加雪梨與黃金海岸的旅行團。
有老媽說情,老公爽快放人,不過酸溜溜的說:「這樣不顧一家老小,妳玩得安心嗎?」
我面不改色的說:「福利要靠自己爭取!」責任固然重要,也該適度的寵愛自己。

起飛時間是晚上十點多,早早就提著簡單的行李搭巴士去機場。也許太過輕便,巴士司機還好心問我是搭機或接機?不要跑錯出境或入境大廳。
從台中來的舅舅他們擔心塞車,到得更早。我拿著老公贊助的美金去機場的臺灣銀行櫃檯換澳幣,沒想到他們只提供外幣換台幣的服務。終於找到另一個換外幣的櫃檯,職員很和氣的告訴我:「妳要先把美金換回台幣,再換成澳幣!」天呀,這樣換來換去,到底有沒有損失?損失多少?

為了等遲到的旅客,飛機十一點多才起飛。機長不停的道歉,空中小姐笑容可掬,提供飲料時我要求紅酒加雪碧〈希望能較易入睡〉,她還特地跑去廚房拿,服務好得沒話講。前座椅背後還有螢幕可以利用椅子左側的遙控器選電影看,來回航行我看完「P.S.我愛妳」、「黃金羅盤」,還有一部丹佐華盛頓演的20世紀初黑白涇渭分明的年代,一個黑人大學的老師訓練辯論隊,經過種種挫折,終於打敗哈佛大學學生的感人故事,可惜我忘了片名。總之,除了不織布的毯子不太舒服,前座起飛後全程把椅背放倒,令我連上洗手間都移動困難外,其他無懈可擊。
實在睡不著,電影看到一半,才想起不曾在飛機上看日出,窗戶開開關關幾回後,終於拍到日出,也許要再加什麼鏡頭?相片效果和眼睛所見頗有點距離。





終於抵達雪黎,天氣比台灣稍涼快些,導遊要我們出關後在麥當勞前面集合。他特別叮嚀不要和機場人員牽著的小狗玩,免得被當成私帶食品或毒品的現行犯,可能會慘遭搜身。





接機的司機來自大陸,此行發現來自大陸的旅行團和工作人員很多,可見彼岸的影響力在迅速擴大。



澳洲的斑馬線不多見,十字路口常見兩條白線,就是行人穿越道。



九小時內吃完兩餐已經撐得要命,沒想到下機後很快就吃午餐,還是吃到飽自助餐。



終於正式開始觀光行程,我們驅車前往藍山國家公園,沿途風景如畫。



這是購票入口處。



這是正式名稱。



我們搭乘四種園區交通工具中的兩種。〈或三種?〉



這是Railway,有幾近45度的斜坡,很有幾分雲霄飛車的感覺。



這是原始版的Railway,看那外觀應該退役已久。



這裡原來盛產煤礦。



這是礦坑。



這是採礦工具。



公園保留許多原始生態,這是泰山電影中的樹藤介紹。



樹藤處處可見。



這是尤加里樹的一種,剝落的樹皮乾燥後很容易引起森林大火。



近影。



樹名。



這是三姐妹岩和藍山。三姐妹岩的傳說是:巫師老爸因事外出,為保護三姐妹,把她們變成石頭。沒想到辦完事卻失落魔杖,三姐妹再也無法回復人形。
至於藍山為什麼那麼藍?是因為濕氣重,光線照射時會反射藍光的緣故。



這是Cableway。



這是很酷的解說員。〈或駕駛?〉



這是Skyway的機房。



至於這是什麼?我們有沒有坐?已經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