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查資料時看到一萹報導:

2007.12.06  中國時報 黃菁菁/東京五日電
東京過冬 野鴨被餵得飛不動
 每年到冬天都會有成群的野鴨從北方飛到東京上野公園的不忍池過冬,最近不忍池的鴨子胖得飛不動,不時遭野貓攻擊,有的甚至可能因過胖而飛不回故鄉。東京都環境局指出,觀光客餵食過度造成野鴨過胖,最近已開始發傳單勸遊客節制。
 東京新聞報導指出,近年來不忍池的野鴨變得圓滾滾的,也成為空腹嘴饞的野貓眼中之珍味美食,野鴨過胖導致動作遲鈍,鈍到被野貓襲擊也爭脫逃不了,因此公園內常可看到被咬得支離破碎的野鴨殘骸。
 野鴨原本是以低卡路里的水草等為主食,成群輕快地飛來飛去才是野鴨的原貌。但是自從人們開始餵食麵包、點心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後,野鴨開始往橫向發展,動作也變得遲緩。東京都環境局的工作人員指出,不忍池周邊約有一千七百隻野鳥,其中有六百多隻野鴨是從西伯利亞等北方飛來避寒的。原本動作靈巧的野鴨現在空手就可以簡單地捉到,如此笨重的身體即使飛得起來,也有可能飛不回北方的家。
 東京都從十二月八日起到明年三月將在不忍池周邊發放宣導傳單,告訴遊客餵食野鴨會造成的不良影響,練馬區的石神井公園和葛飾區的水元公園也要開始用廣播宣導。人們看野鴨可愛而拚命餵食,結果不是愛它,反而變成害它。

很難相信下面這些可愛的傢伙會是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