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在1933年首度由導演古柏和薛德薩克創造成為美女不惜犧牲生命的悲劇英雄。1976年重拍,由潔西卡蘭芝演活了美女,賺了觀眾不少眼淚。2005年「魔戒」的導演彼得傑克森三度重拍,女主角是娜歐蜜華茲。金剛猩猩所以會成為像日本「酷斯拉」般的怪物,大概是因為其貌不揚,不過也因為電影太好看,使影迷如我對金剛猩猩產生特別的好感。
金剛猩猩是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分類為 哺乳綱 Class Mammalia、靈長目 Order Primates、巨猿科 Family Pongida
其實金剛猩猩並不嗜血,為雜食性,以素食為主,食物中85%為樹葉、莖及嫩芽,此外也有根、花、果實及昆蟲,高地大猩猩會吃肉、鳥蛋及雛鳥。
上野動物園的金剛猩猩看起來很像人類,面貌、表情皆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